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0 11:32:48| 人氣5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不大的嗜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想等千禧年系列第三集出來看好不好看
再把龍紋身的女孩二部曲拿去賣的
結果昨天看完神偷這本書驚為天人,決定去買作者另一本銀龍騎士
於是上網把女孩二部曲拿去賣,籌書款…

認識這位作者是在去年暑假水災時
租了墨水心DVD回來與家裡小孩同樂
墨水心卡司還挺不錯的,但是沒有上戲院
重點是內容很不落俗套,同樣是顛覆童話,顛覆書中的人物
但是很多元素都令人驚喜
(我只能說得這麼空泛,因為我早就忘記內容了)

總之,後來就上網去查,原來作者是德國知名兒童奇幻文學作家
然後為了過年的閱讀
我買了神偷與阿特拉斯聳聳肩
後者太重,先寄回南部去了
前者,怎麼忍不住就一口氣看完了… 優秀的童書怎麼這麼多

書中的威尼斯插畫是作者自己畫的
看著自己也曾經去過的某些地點,忍不住要把照片挖出來
過年把這本書大力推薦給嘉和,然後順便與他分享照片
問題是,照片找不到耶,就說不要打掃東西比較不會不見
(倒是找到很多”沒想到自己有”的東西)

神偷的故事說起來很簡單,人物倒是挺複雜的
每個階段驚鴻一瞥的人物,都有很強的特色與存在感
甚至沒想到結局還能讓這些人物來個峰迴路轉
不只劇中人物哭笑不得,我看連讀者都會哭笑不得(但同時又感到妙趣橫生)

所以看到有人以類似的角度介紹銀龍騎士時
我便毫不猶豫地的也買了
目前接觸了兩套書,作者說故事的功力很強,人物刻畫更是獨特
劇情不落俗套也不會自我重複
若銀龍騎士也是如此,我大概又要賣手中的暢銷二手書來籌書款了
她的書都好貴也不太打折呀…
但是在我心中,評價是比那些大人的書高多了

又,昨天終於去放下了心中的一塊大石
一直在想要不要包個大紅包給我在家扶中心的小朋友
但是又考慮這樣會不會讓他明年產生期待,我不見得能再包這麼大包的紅包
但真的應該趁拿得出錢的時候多包一些

收到家扶中心的助學金劃撥單
就想說那來改捐這個好了

但是前陣子花費無度,就想那就不捐了

誰知道前天收到家扶中心小朋友的固定紅包感謝函
“阿嬷說年紀大了到處找不到工作,而且身體生病也沒辦法做太粗重的事”

這是我第二個助養的小朋友,第一個已經高中畢業
(想送他畢業禮物卻還是沒有送出去,我咧)

雖然都很困苦,前個小孩至少還跟母親家人一起住
這個孩子則是父母離異被送交奶奶撫養,爺爺則是智能有障礙
前個小孩比較沈默,這個小孩比較會訴苦跟說大話

但是能怪這孩子嗎,怎麼每封信都說要努力讀書,要當有用的人,要報答奶奶跟誰誰誰
阿姨我也是個很有用的人啊,
把手啊眼睛啊,耳朵啊,屁股啊,腰啊,腳啊,大腿啊,膝蓋啊
都算用到了一個極致,沒人像我這麼有用
結果修理了很久才復原,或是看到復原的希望
所以我寫信給他都勸他要好好享受童年的快樂時光(會不會太何不食肉糜)

還有助學金的獎勵辦法,也集中在達到某種成績的學生身上
雖然說不這樣無以把錢花在刀口上,
但家裡窮的小孩,可以享有的資源也太有限了

想一想,就別送過年紅包了,改成他個人這學期的助學金好了
這個方式好像比較有彈性
結果,最後兩項我都劃撥了(反正也暫時戒酒了)
劃撥後有種放下大石,海闊天空的感覺


只要是在心裡面做過的承諾,怎麼只要沒做到就覺得自己欺騙了對方

還是不要輕易許諾,或是答應什麼好了
連在心裡也不可以

台長: 菜市場熟女
人氣(5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