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8 00:19:25| 人氣3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蝙蝠俠初體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看了傳說中經典的黑暗騎士
有些充滿威脅感的段落一直轉台,所以其實也看得不是很專心

 

考量自己的腦容量,我只喜歡輕鬆愉快的無腦電影
所以一直不是對一片灰暗蝙蝠俠很有興趣
就算在百視達繞了老半天找不到想租的片子
也不會考慮租眾人ㄜ樂的蝙蝠俠回家折磨自己

但可能是因為看完天使遊戲心情太悲憤了
所以就不小心看了黑暗騎士

內容還真的是名符其實的鬥智,鬥力,鬥狠

(雖然打鬥場景讓我覺得蝙蝠俠的功夫不太好...)

這電影開始吸引到我的地方,
是蝙蝠俠跟人商量要跳飛機使用的科技產品
因為這讓我想起很多蝙蝠俠迷最愛提點的一句話
:他是所有超級英雄當中唯一沒有超能力的

所以看著他從香港的高樓大廈一躍而下時,不免讓我興奮了起來

當然小丑出現,拿著刀子頂著人家嘴巴時
那種感同身受的皮肉痛,讓我嚇得轉台

這時我也能體會為何明明人都是小丑殺的
高譚市民卻是逼著蝙蝠俠出來面對
因為沒有人敢逼小丑出來面對

不要談什麼高調說這電影如何深入人性黑暗面
先老實說你自己敢不敢上電視說:小丑,該出來面對的人是你
看了他拿刀子抵住人家嘴角的畫面,老實說:我不敢…
嗚~~淚奔
(是說我也不會牽拖給蝙蝠俠就對了,我只敢沈默)

所以正如小丑說的,他這股勢無可擋的勢力
遇上了蝙蝠俠這股不動品質,堅若磐石的力量
成了很有趣的對決

這兩股極端的大無謂,
讓這兩人一個成了超級壞蛋,一個成了平凡人的超級英雄
(當然上網查了一下,
布魯斯韋恩也是經歷了一番鍛鍊才克制了內心的恐懼)

是說我從小就一直不懂高譚市為什麼可以聚集那麼多罪惡人物與事件
那裡為什麼又還能有那麼多居民

看了黑暗騎士結局卻有個領悟

那只是個世局混沌的地方
說的不是這裡有多罪惡
而是在混沌當中人們該相信什麼,如何相信
尤其是面對小丑這等恐怖又精於玩弄人性的邪魔時
內心充滿憤怒與恐懼的沈默大眾

想到天使遊戲裡面一段有趣的對話
“當死神叩關時,懷疑心態會立刻被丟出窗外
人只要來一次心臟病發,恐怕連小紅帽的故事都會深信不疑”

蝙蝠俠最後給了人們一個可以相信的希望
全然的光明英雄

正如在面對不確定的情勢時
我們需要可以相信的上帝
我們也願意相信有神祇,有上帝
更希望這位上帝是站在我們這一邊

不然的話,撐下去有什麼意義,捧著人性光明面有什麼意義?

所以在這方面,蝙蝠俠算是個很溫柔體貼的人吧…


 

台長: 菜市場熟女
人氣(3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