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1 12:48:10| 人氣34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遲來的遊記之【綠島記遊】(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公車離開海生館往高雄開去,背著登山大背包獨行的我不禁開始想:

「就這樣回台北了嗎?可是心裡面好像還存有些許遺憾…」

而遺憾些什麼?倒也說不真切!只是…

對了!到綠島去!
搭上船後,我照往例登上船頭甲板,
憑倚欄干,整個人沐浴在濃重的海洋氣息之中,
海風吹來淡淡的鹽味,揉和著清新舒爽的氛圍,不似西海岸的腥鹹與黏膩,
連海水的顏色也更顯湛藍與深邃,心逐漸寬廣了起來,
畢竟,
我面對的是廣闊無垠的太平洋啊!
下午三點半,陽光熱情得亮晃晃,
船到了這顆太平洋上的翡翠,我的心忍不住雀躍,因這可是我嚮往已久的旅程,
以我這麼愛遊山玩水的個性,卻尚未踏足這座美麗的島嶼,興奮之情不難理解。
我向前來攬客的歐巴桑租了輛機車環島,決心好好探索她的美。

不想按照旅遊指南上的行程走,我喜歡哼著歌隨意亂逛,
有路就走,沒路掉頭。
第一站往機場走,想去看飛機起降在綠島有沒有松山機場震撼,結果沒看到飛機起降,卻意外闖入一大片公墓,
我不禁失笑:
這竟是我造訪綠島的第一站…!
還好大白天的,我也不以為意,機車逕往海邊騎去,
沒想到公墓之旁讓我發現一大片純白色的粗珊瑚砂灘,連著溝槽狀的礁石海岸,
天藍、海碧、砂雪白,
景色美得讓我傾心,而且或許是因位在公墓旁,除了我之外一個人都沒有,
我心中竊喜:
這真是明早來浮潛的絕佳地點!
車順著環島公路騎,我來到美麗的綠島燈塔,
純白的塔體,錯落的小窗,搭配塔頂黑色的鑄鐵欄干,
基部像從油綠的樹叢長出來似的,襯著藍得不能再藍的天空,
謀殺著一群遊客的底片…
啊!…
應該說成「謀殺記憶體」才對,
現在大家都用數位相機了,偶而才會看到捧著傳統單眼相機的攝影家取景。


一個人旅行的我靜默地看著這一幕,一股淡淡的寂寞襲來…

信步走到灣岬內的沙灘,
看到兩三個小女生不停在沙泥中掏挖,掏挖些什麼呢?
沒看到貝殼,這環境看來也不像會有蛤蜊。
懵然想起這附近正是星沙的產地,
這五億年前就已存活於地球上的有孔蟲遺族,
因為電視劇的多所著墨,像幸運草一樣成了少男少女們寄託夢想的憑藉,
然後被商家放入小小的玻璃瓶中販售,
一窩蜂群起仿效的風氣,造成了星沙資源枯竭,
想在自然海灘中尋獲只有米粒一半大小的星沙,可說極難,

女孩兒們正在尋找星星的夢呢!

我能超脫於這樣的俗濫行為嗎?答案是否定的,
我也學著遊客在沙灘中淘洗起來,
有四稜、五稜的星沙;有看來像國旗上太陽圖案的太陽沙;稜都被海浪磨蝕成扁圓狀的叫蛋蛋沙。
這根足科的浮游生物,帶著許多絲狀的足於海中悠游,
雖不是保育類生物,卻難以抗衡人類急功近利的貪婪。
我帶走一顆星沙、一顆太陽沙,
只為了日後回味我曾在綠島追尋的星星夢。



ps:照片為96.09.20淡海沙崙的天空及防風林

台長: 青蛇
人氣(34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遲來的遊記之【綠島記遊】(二)
此分類上一篇:【遲來的遊記之(海生館)】

本城男子
好藍的天,
好白的雲,
好美的照片!
2007-09-21 22:50:18
版主回應
這是幾年前去綠島旅行的回憶錄
但回程數位相機被摸走了
只好拿淡海沙崙的照片頂替
接下來的之二之三
也將以淡海的照片取代

謝謝你來喔
2007-09-22 12:08:13
我記得你的相機是自助旅行去了
哈哈
2007-09-28 13:01:07
版主回應
可是它不回來了
是迷路了嗎
2007-09-28 20:02: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