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1 17:19:10|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台灣的第一天(6月16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月16日:大日子!十時不到便醒了,居然是被學生會的人吵醒,說暑期工的問題,由於那個白痴的小明的關係,L.E.C.M今年沒得做,我在沒被告知的情況下被編進了做教青局,不明白和實習有什麼關係?
起床了,昨晚在冷氣機下的衣服全乾了,去作最後的整理,檢查,很怕到了機場才發覺有遺漏。
十一時還不夠,阿媽叫我去食早餐,便拿著行李,背著包包,挽著袋袋,便去樓下的面檔食面包,吃完便去關閘坐機場巴士,等到十一點八先有車,那位女司機的態度很有問題。其間有個台灣人不停地聊我們說話……
到機場時也十二時半了,我上到去已經要check in阿媽又碰到她的frd。我一切手續辦妥後,便在候機室等上機了,期間send了幾個msg給幾個frd,有些是現在才知我去台灣的。廣播說飛機延誤了,還聽說兩點才知起飛時間,這時祺哥來電問我時間,我叫他晚點才來,但他已快出到市區了。
點半便可上機了,替我meet飛的我認得從前是讀聖中的,入到飛機,坐很後的窗口位,原定是大概三點到台北的,吃完飛機餐後,現在三點半落機,但,我仍在澳門國際機場!!由於飛機故障修理不果,所有乘客都要落機轉乘另一班機,旅客們也開始不爽了,當排隊再拿登機證看看下一班機的時間後……四點八個字,現在還有個多小時,這時的光陰該怎過?看我帶去台灣的興趣書,噢!太深奧,看不懂,打給阿媽報告吧,之後的時間我又是在看書,發呆等,但等到四點十個字都仍未見到那架飛機,這時廣播又響起,“NX616班機延誤”,又要等到六點四個字!What the fuxk?!這時有很多台灣人已很不爽,開始大罵了,台灣人就是如此,有些人開始要求賠款,最後澳航只是賠40元的餐飲,去到那“餐廳”,咦?怎麼一碗面的價錢已是四十元?叫了碗牛肉烏東,仲有杯熱奶荼,吃了兩口,突然說又要登機了,立即吃完牛肉便走了,居然要我吃剩東西!坐接駁巴士上機,這時已是六點半了,之前已和祺哥send了幾個msg匯報情況了,真是麻煩他,到這時為止已等了我三個多小時了!
在機上等到七點才起飛,這次坐的又是窗口位,但這次坐得很前,旁邊坐著兩個日本人,操他媽的!第一次一天之內吃了兩次飛機餐,都好無奈!在機上,看著帶給阿龜的熱浪薯片因氣壓問題不斷膨脹,開始擔心飛機上會有薯片炸彈爆炸,飛到最高時薯片已是不能再脹了,幸好沒事!
八點半,終於到達桃園中正機場了,一落機走了很久才到辦手續的地方,先搞張港澳居民專用的證,頂!居然收了我二百蚊台幣,那人說這是新政策,又要排隊,一切辦妥後,便去拿行李了,等了幾分鐘才在另一航道看見我的行李流過,拿著行李推著手推車便走了,一出到去已看見祺哥,他看不到我。這時已九時了,還說現在已沒有大巴去他們的大學,唯有坐的士吧,但好像很Q貴。經過一輪很特別的交通工具後,便到機場另一邊的出口,最後他打給不知誰,是學校內警衛之類的人開著名貴房車來接我們,大半小時後,到了國立中央大學的後門,但怎樣這裡更像一個社區?下車了,只需四佰元台幣,只是發覺這裡很大很大很大很大很大……想起了我讀的澳大,有天堂十八層與地獄十八層的感覺,後悔感比起在澳門時更甚!他沿途跟我介紹這是什麼大樓,這裡又是什麼大樓等,唉!我只有一直抱頭。當然啦!有利有弊,如果我當年真的去了台灣讀書,那麼一切的際遇都將會不同,起碼有幾位好友我不會熟,甚至不會認識,唉!算吧,“已成為事實的東西已不能改變”,唯有接受現實啦!
上了他們宿舍,Shootor正在洗澡中,放下了行李便和祺哥外出,去一條街買宵夜,再去主教住的宿舍找他,之後我們三人去了……篤波,這算是來台後第一個活動吧~之後又買宵夜回祺哥的宿舍中一路吃一路上網,順便讓他們見証我要讀大五的情況吧,上澳大的網看成績,驚喜!原本fail硬的概率居然有D+,只差equipment的成績還未出而已,但我想這科該沒有奇績吧!
兩時多了,主教走了,那我也去沖涼,用sasa買的沐浴露,他們的浴室環境有點兒……之後便開始上網了,同叮叮吹到4點幾,之後祺哥叫我上他的床睡,他繼續上網,之後我便琴上去那張頗得人驚高度的床,睡了~

台長: ~草~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