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9 15:21:29|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蛻變:內在的英雄之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哈克曾經這麼形容過理書:
和理書說話,像是喝下一杯好酒,說的時候沒什麼感覺,後座力卻好強!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huck103/3/1266152872/20060316125551/
從墨綠3回來的那夜,和哈克有同感,我,像是喝了酒,微醺;躺在床上,輾轉反側,腦袋異常的清醒,意識無法停止地轉呀轉!

記得,理書曾經給過我們一個題目思考:兩年的時間,你想為你的人生完成什麼?
那夜,我似乎有了答案:蛻變──這是未來兩年要走向的內在英雄之路。

理書說,她擅長陪伴一個生命想要轉折的蛻變。
恰巧,我的潛意識說她想要蛻變。
理書說,她的工作在這兩年會得到一個淨空。
恰巧,我意識到,這兩年,我會將陳舊的過往抖落,以輕穎的姿態展翅,飛向未來。
好像,我要走的路,和理書的相似
墨綠森林中生命的相遇,似乎,冥冥中是一段美麗的緣份。
我只能以更虔敬的心,細細地紀錄著生命與生命相遇的故事,在墨綠森林裡…
************************************************************************************

春天來了,蟄伏於土中的新苗已竄出頭,向世界說:哈囉!
光禿的枝枒,經過一個冬季的冷冽,冒出頭的嫰綠新芽,歡迎春天的到來
困在蛹中的蝴蝶,好不容易,她終於等到羽化成蝴蝶的這天,
掙脫住了很久的蛹殼──她,還不急著飛舞
輕輕抖動粘黏於翅膀上的汁液──那曾經是還是蛹的蝴蝶賴以生存的養分。
輕輕抖落過去
等待起風的日子
翩然展翅,飛向夢想的國度

優雅地舞動七彩的翅膀,在夢想裡起舞,悠哉(註一)
夢想國度裡,廣闊的天與地
藍天白雲,蝴蝶飛舞的舞台
綠意盎然的森林,累了,歇息的綠葉
繽紛的花朵綻放,多了,幾分美麗

耀眼的陽光,令蝴蝶微笑
清新的空氣,使蝴蝶輕穎
徐風吹來,空氣中混雜著
下過雨的土壤味道
陽光晒過的味道
還有,柑橘的清新芬芳

蝴蝶知道,這是她將飛往的,夢想國度。

註一:夢想國度一段,感謝熊媽媽睿智地提問,使我實實在在地勾勒出我的夢想國度。 Orz

台長: green ink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雨云 |
此分類下一篇:蓋魂(上)
此分類上一篇:>聆聽石子棋,聆聽另一個自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