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22 18:01:44|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碎碎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事的媽媽因為糖尿病末期的併發症住進台東馬偕醫院的加護病房,姐妹倆的家庭與工作都在台北,所以想轉到台北的醫院來,才好兼顧照顧母親、工作與家庭。同事打電話給我,請我幫她聯絡詢問,因為像榮總那樣大的醫院,電腦語音說明跟等待的音樂讓她的電話卡從50元跳到6塊錢還沒跟人說到一句話。因著詢問我才知道,從台東要搭直昇機轉診到台北來一趟要27萬,不是兩千七或是兩萬七,是27萬!可能是我太ㄙㄨㄥ/、太窮了,所以被這個數字嚇的瞠目結舌,我在想﹒﹒﹒﹒有多少人能付得起這筆費用呢? 並沒有花很多時間去想這個問題,當下最麻煩的是問遍了台北的各大醫院,竟然找不到一張內科加護病房的空床位,如果說﹒﹒在這擁擠的大台北,真沒有空病床,那也就罷了,可是醫生卻說﹕『你們家屬透過關係去問問看也許會有也說不一定。』我在想﹒﹒為什麼台灣的文化不能夠『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呢﹖為什麼凡事都要透過關係才能辦事呢﹖

我沒有生氣,我只是覺得很無力﹒﹒﹒﹒﹒﹒

不想寫下去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