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18 11:01:40|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昨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在電視上看到一個節目介紹「撥筋瘦臉法」,那位老師提到經絡與穴位,還融合心理學裡的情緒,說是在耳朵 到鼻子約1/3的地方,會是恐懼與忿怒的情緒累積在那裡,常常,她們在幫客人做臉的同時,會引發出客人忿怒的情緒,客人可能會從躺著變成坐著,生氣的槌打被子或是有其他的動作,發洩完了才 又放鬆的躺下來。

我邊看邊做,做完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只希望真的可以瘦到臉^_^,之後就睡了。然後,我做了一個夢,不記得場景,夢裡氣氛還不錯,我的意思是說,那種感覺還滿祥和的,我爸跟我媽好像跟我說了事,跟食物有關,然後我就霹靂啪拉的對他們倆抗議,為什麼你們每次都這樣(這一句我記得最清楚)?至於每次都怎樣,我現在是想不起來了。然後場景換到我一個人坐在摩托車上,我爸走過來,坐下來,溫和的跟我說,對不起,你別生氣,是我們不好。

那種感覺真是好耶,一來是我抗議的那一段,我覺得在夢裡,對他們生氣是好自然的一件事,不再包含恐懼、愧疚或是壓力,也不帶有深刻的怨懟,生氣變成一件很單純乾淨的事。二來是我爸跟我坐在一起,對我說抱歉,我覺得我的心溫暖的被安慰到了,真的被安慰到了,整個人都放鬆、舒服起來了。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那個瘦臉法神奇的功效,還是走到這裡,在做了那麼些功課之後,合該如此,只覺得醒過來之後,好釋然。

前陣子看見那個悲情的媽媽,覺得好挫折,好像功課做再多都沒有用,這個夢像是一劑強心針,提醒著,原來還是值得的,我還是一點一滴無形的在痊癒著的吧!

一起加油!!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