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10 12:01:41|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媽看的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老媽辭了工作在家帶小孩之後,她一直覺得空閒的時候沒什麼書好看,她生性勤儉,覺得裝設第四台的費用太貴了,堅持不肯裝,也說了她不愛看電視。於是,要我們姐妹買書給她看。

老媽愛看長篇小說,因為她覺得那有連貫的劇情,比較好看,而那些散文、小品什麼的,一下子就看完了,看起來不夠過癮。OK,這是一個很明確的目標,應該很好找,可當我站在書店裡頭搜尋的時候,問題來了,該給她看什麼樣的書呢?經過【我】的篩選,會不會其實是窄化了她的視野?或者是說我小看她的包容力與接受程度?這些問題一個一個的在我面前跳來跳去,搞得我眼花撩亂、無所適從。

在我的設定裡,翻譯小說不買,因為她曾經抱怨翻譯的名字唸起來很繞口,看了就覺得怪怪的;太悲情的也不買,因為我覺得那樣的哀傷的情緒,會讓她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更容易胡思亂想,越想越覺得自己很可憐(闢如說再過幾年女兒都嫁了,偌大的房子裡只剩下她孤苦伶仃﹒﹒之類的);那像早期九歌、爾雅出版了滿多不錯的小說,可是淡黃色的紙上印著綿密細小的字體,對我那已經需要戴老花眼鏡的老媽來說,的確太吃力了。最後一個我認為是滿主觀的想法是,在情欲上著墨稍多的也不買,這個你就別問我原因了啦。

截至目前為止,她看完了鹽田兒女、輾轉紅蓮、喜宴、乞丐仔仔、汪洋中的一條船,好像還有一兩本別的是我現在記不起來的。

你家老媽喜歡看書嗎?如果是你,你會買什麼樣的書給她看呢?有什麼你看過的很不錯書,來同我說說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