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4 08:07:47| 人氣1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地圖上7.1公分的距離-GreenArk No.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天下午,一邊用電腦播著借來的萬芳專輯,捧著剛煮好的古巴咖啡走回電腦前面時,螢幕顯示正在第三首。
『I walk a thousand miles; just see your face again.
只想問候你,一路默默不語。
I walk a thousand miles; just love you once again.
應該抱住你,緊緊的抱住你,不再哭泣。
...........................................................』
聽到這一段副歌的時候,突然恍惚了起來,兩道痕跡劃過臉頰,嘴裡的咖啡似乎加入了鹹味。

是怎樣的思念,才會寫下這樣的橫越千哩?

************************************

剛下部隊不久的某個深夜,那天我輪值戰情室。記得妳說妳也要值夜班,所以我在門口撥了公共電話到醫院加護病房給妳,想問看看妳出國唸書的行李準備得如何了。雖然妳在工作上表現得突出,幾乎能獨當一面處理病房裡的大小事情,但是在感情上,卻絕對是個小女人。

「你一直以來都對我很好,即使人在部隊當中,你都還想盡辦法幫忙我處理出國的許多雜事,讓我好感動,好感動。這一次我到美國唸書,會有將近兩個年的時間不可能見到彼此,我好怕我們的感情越變越淡,越變越淡,到最後.....。我們先分手好不好?」妳的聲音有些哽咽,我默默的聽著。

我們認識到那時已有五年了,我是知道妳只在下決定之前才有商量的餘地,但是我不甘放下的是最後開始交往的這一年半。我想到的是,因為妳,我走的每一步都變得好踏實;因為妳,我的每個早晨都能帶著愉快的心情開始。

「當你鼓勵我準備托福考試,當你鼓勵我向我以前夢想中的學校寄出申請資料,我發現這一年半以來,你讓我的天空變得好廣闊。可是一想到遨遊這片天空會少了你的陪伴,我也猶豫了好久,好久。就像你說的,你不希望在我們的未來裡存著這麼一個遺憾。但是我怕我會受不了兩個人這樣的距離,......好不好?」

************************************

妳出國那一天,我沒有聽妳的話,還是向長官請了假,一個人偷偷跑到機場去送妳。在機場二樓,站在那家用木頭招牌刻著『GreenArk』的咖啡店前面,遠遠看著妳向父母道別,走入海關匝口,辦著出境手續。沒想到在妳走進去之前,不小心和我四眼交會,我趕緊轉身走下樓梯。

分手後的休假,我還是不時會獨自到陽明山的步道走走。每次都會想起以前一同爬石階時,雖然兩個人總是喘到說不出話來,但是走在前面的都還會伸手拉後面一把,然後再相視而笑的甜蜜。

************************************

退伍之後馬上就碰到一個機會,讓我終於踏上了這片孕育馬雅文化及印加文化的土地,並且得以停留長達兩年的時間,一邊教這裡的小朋友學電腦,一邊體驗這裡的風土民情。

這兩年裡,雖然都能輾轉聽到妳的消息,但是都不敢主動和妳連絡,怕自己會就此決堤。心裡面掛念著的,卻一直都是那個在五大湖區南方城市唸書的妳。用尺量了一下貼在房間牆上的世界地圖,我們兩個現在的距離是7.1公分,大約是三千八百公里,屬於相同的時區。

心裡暗下了一個決定,今年我要利用假期去看妳,只想知道妳過得好不好,並且告訴妳,我的思念沒有時差。至於以後的事情,就交給未來吧。


完成於2002.06.17

台長: GreenArk
人氣(1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