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9 21:30:25|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onday Blue、 A.P.C.新裝、 「 愛在日落巴黎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一上午,
辦公室內一如平常的Office Hour一般,
充滿打字、點按滑鼠、電話鈴聲以及影印機運作的聲音;
看到A.P.C.網站早已打出’Hiver 06’,預告06年冬季的流行時尚;


我穿著與時尚無關的上班服裝,面對著螢幕,面對著世界各地都長得一樣的WinXP,
表情也一定很呆滯。

這就是現實生活,我在心裡說。




想起去年冬天和老友T君去看的「愛在日落巴黎時」(Before Sunset),
(就是「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的續篇)
那時剛分手一陣子還處於高度痛苦指數的我,
幾次被女主角朱莉蝶兒的幾段話觸動,

而在黑暗中偷偷流著淚。




那個完全以對話、對話、不停的對話作為整部片主軸,同時也是它最精彩迷人之處的導演說過,他想拍的是貼近真實的故事,畢竟他的人生活到現在從未遇到大爆炸或槍戰場面這種事件。
原文是不是這樣的,我不知道,但意思約莫是如此。


還記得散場後聊著觀後感時,我引述這段話卻引來正在開車的T君有點訕笑意味的回應(老朋友總是特別’真誠’啊…),

他說這部電影還是太浪漫,一點也不寫實。


我想著現實生活裡的愛情所會遇到的問題,混雜著柴米油鹽那種的「寫實」;
不禁啞然。


畢竟薑還是老的辣 ,
愛情資深班的T君的見解總是不斷的戳破我這棵嫰薑對愛情仍然過於浪漫的想法。(喂,雖然有點殘忍,但是還真是謝謝你啊 。)




但這是電影啊,
承載著夢想,讓E.T駕著腳踏車飛行在月光之下的Dream-maker。

我相信某種程度上,導演藉著這部電影忠實的表達出他的愛情觀點,
也是導演心目中的寫實吧。

(至少朱莉蝶兒很明顯的老了,少了些多年前的甜美
卻多了些滄桑及經歷人生後的憤怒,是夠殘忍的寫實了吧。)




2006年冬天的A.P.C.新裝我買不起,
就算到了2008年也未必買得起。

但是我可以逛逛它的網站,好像這樣就可以呼吸到一點巴黎的空氣,

就像愛情電影一樣(請自行替換成韓劇偶像劇點點點),
到了現實生活總是不甚唯美,

那麼,就看看吧。







「買不起,看看總行吧?」







Pic:多年後的兩人 在女主角所居住的城市-巴黎相遇
對白仍然處處皆是經典

台長: applegreen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