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9 13:14:40|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味關係

池袋的餃子嘉年華。上回和兩個妹妹去玩的時候,剛好遇見這個集全日本各色餃子的爭霸戰。我們心想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發下豪語要吃遍所有攤位。結果不但吃到第十家就掛了,到最後已經吃不出哪裡不一樣。
『不就是餃子……』我大妹翻白眼這樣說。

說到吃,我個人好像不太講究,但是又有些小堅持。除了魚類是大忌,絕對不把筷子伸過去之外,海產也不受我歡迎。此外還討厭苦瓜。偏偏我娘最喜歡吃苦瓜炒豆豉。『連這麼一點苦都不能吃,將來要怎麼辦』她每次都這麼說。可是那種苦跟人生的苦惱根本是兩回事嘛!
難不成能吃一大盤苦瓜的人,就什麼磨難都不怕嗎?沒道理嘛~~~。
近來微波食品盛行,因為方便省時,加上我娘不太願意下廚的關係,所以我也吃了不少。每次從冰箱拿出來,不管是否之前吃過相同的貨色,我都還是會先看清楚微波時間和食用方法。希望在最佳狀態享用。
我知道不管是微波食品或泡麵,有不少人懶得看字體很小的說明,反正都差不多嘛!不過是泡麵囉,就把調味包拆開全倒進去,水加到自己覺得OK的程度就好了嘛!
不過是微波食品嘛!管它要不要掀蓋子,該不該在包裝膜上劃開一刀,直接送進去機器裡,愛加熱多久隨我高興。反正是速食,味道差一點也是應該的嘛!
NONONO~~~(伸出食指搖晃),其實製造商對美味程度下了番功夫研究,然候包括溫渡、包裝都仔細考慮過。如果你隨便亂搞,壞了該有的100分味道,只吃到60分,然後就斷定:『這玩意兒真難吃』,那還真是大人冤枉~~~~。
我有個朋友,老抱怨三合一咖啡包沒一個牌子能喝。後來我發現她老是把熱水注滿紙杯,而所有品牌的包裝上,清楚印著的沖泡水量,大約在150cc~~180cc之間,妳說那咖啡怎麼能不清淡如水。
我覺得那些食物的使用方法,其實跟人與人的對應也有些相似處。
經常我們會用一種自以為OK的方法,去對待千萬種不同的人類。而沒有時間,或覺得不需要去仔細觀察、瞭解對方,然後衝突跟誤解產生後,妳就說:『這個人就是這樣,她不值得我交往』。
問題是,會不會她的美味,是因為妳用錯的方法對付,所以完全嚐不出來呢?
我最近一直在想這個可大可小的問題………..。

台長: 卓祐希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