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3 21:08:34| 人氣3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嬤,別再REPEAT

我阿嬤開始出現癡呆前兆,經常一句話問幾百次.....
上次她說電話壞了,結果是電視搖控器電池沒電,她把搖控器錯認成電話....
昨天我回去探望她
阿嬤:[妳吃飯沒?][還沒,我等一下跟朋友去吃火鍋][喔.........]
過了2分鐘左右....
阿嬤:[妳吃飽了嗎?][我等朋有去吃火鍋
,她結婚了,要餵完小孩才可以出門]
我講完就後悔,不該提[結婚]兩個字,簡直是挖陷阱往裡面跳,果然..阿嬤說了:
[別人都結婚了,妳怎麼不結婚?]
[我自由慣了,不想自找麻煩,結婚有什麼好,要出門還要先餵小孩][唉..女人還是該有個歸宿,對方不必太有錢,有個正當工作就好,生幾個孩子,這樣老了才有依靠.....]
又過了3分鐘.....
阿嬤:[妳怎麼不嫁人?][我不適合結婚]
[哪有人會不適合,亂講,女人一定要結婚才行,生幾個小孩..........]
阿嬤:[妳吃過飯了沒?][還沒,我吃不下]
[怎樣會吃不下,一定要吃才行]
[妳什麼時候要結婚?]
[..........阿嬤,我要去吃飯了]
[妳還沒吃喔?這麼晚了...]
[阿嬤再見!]

我希望她的痴呆別再惡化下去,至少別忘記家裡的住址電話,才不會變成失蹤老人中的一個
至於我還沒結婚這回事,希望她下次見到我的時候,以為已經吃過我的喜宴了

台長: 卓祐希
人氣(3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