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5 13:47:30|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心不足

布丁在睡覺,嘴開開
我拍完她的蠢樣,回頭看見桑妮的臉,很不爽在翻白眼
這兩個女人爭寵得很厲害

那天我上公廁,恰好輪到一間殘障專用廁所
當我伸手拉馬桶繩時,發現要墊起腳尖才搆得到
一百六十幾公分的我都使用困難,殘障同胞又怎麼搆得著?
仔細看,原來不知何時拉繩斷裂了,管理的單位卻一點也沒有察覺
我想起前陣子看體育頻道,播出全美高中啦啦隊比賽
就是笑得燦爛的一堆女生,穿短裙疊羅漢飛來滾去那種比賽,我超愛
看到一半畫面出現個戴眼鏡,艱難保持平衡腿還是只能舉成九十度的女生
她因為過度努力笑得很僵硬
女播報員說:[今年開始,大會為了讓身心障礙學生也有機會參與,特別增設了這個項目,雖然她們]話還沒說完,畫面就又跳走
讓笑得如花似火的辣妹,取代那幾個站在頂上歪歪斜斜的女生
肢體協調有障礙的她們,練習時想必比辣妹艱辛幾十倍
但是她們只被允許出現在電視畫面裡十幾秒

許多時候,社會對弱勢人群的關心,似乎僅止於[對自己的良心有交代]
或是,我們有注意到你們不錯了,別要求太多

而此刻,在這裡說話的我,也該反省
為什麼當時上完廁所後,沒有想辦法找一條繩子,綁上去增長拉繩?
或是留一張紙條給清潔人員提醒他們注意?










台長: 卓祐希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