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4 14:02:23| 人氣7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抗議與妥協的一日

各位可愛的女人,聖誕快樂呀~~~。

我昨天活得挺緊湊有趣。
因為民進黨立委侯水盛的同志亡國論。就說如果同志也能結婚,將因生不出孩子,而導至國家滅亡的不當謬論。社群團體抗議那位胡言亂語的立委,未受到應有的懲處,因此聚集在民進黨總部抗議。
雖然我被朋友公認為〔非熱血青年〕,這回卻覺得應該去聲援而跑去台北。
話說我跟亮晶晶肉丸出了捷運善導寺站,她的路癡毛病便無預警發作,於是我跟著她團團轉,就是看不到哪裡有人聚集。兩個要去抗議的人,居然找不到地址。就像上戰場卻找不到敵人,著實讓我在太陽下揮汗暗嘲了一陣。幸而在最後時刻,總算尋到該歸隊的人群,不然恐怕趕不上好戲上演。
我們兩人傻愣愣幫著舉牌,環顧四周的陽盛陰衰,有點感慨女生不喜歡當抗議者,不習慣大聲說話的溫柔。社群的發言人明白說出訴求後,大夥兒一塊呼口號。我身旁的高大男同志輕聲笑說:「當兵之後,就沒有這樣喊過」。呵,G妹子,凡事總有第一次嘛!
然後社群代表演出行動劇,諷刺當政者的人權歧視。現場的風勢頗大,而我們又是逆風而立,那沉重的抗議木牌直把我往後拉扯。平常血液流動緩慢的我,額頭冒汗,倒不是真的那麼沸騰,而是舉木牌還真不容易,呵。突然佩服起沿街舉牌遊行的人。
活動告一段落後,才離開人群我娘的電話就殺到。這幾天她去高雄找我爹,以為我乖乖待在家裡,完全不知道她女兒跑來台北抗議。
「我等一下就上飛機,從高雄飛松山,妳在哪裡?」我娘朗聲說。
「我……在台北」
「妳去台北幹嘛?」
「呃……參加活動」
「像同玩節那種嗎?」
「呵……差不多」
「那妳還有事嗎?沒有的話我們約在台北車站,我把行李寄了妳陪我去逛街,我好久沒在台北逛街了」
「啥……喔,我這邊已經結束了,那……車站西3門見」
原本我想去北美館或去看一個朋友,因為我娘的電話,什麼想望都沒了。乖乖陪著去壓馬路踩商店,當個提鞋拿紙袋的小跟班。末了我娘還把小妹從新莊挖出來,說她很可憐在台北吃不好瘦一圈。於是沒計劃的偶然,變成母子三人到〔麻布茶房〕吃一頓聊天餐。
雖然出於無奈更改行程,我仍然覺得昨天很美好。
晚間近十點回到家後,亮晶晶肉丸說她去翻看晚報,又守著新聞台一個小時,都沒見到白天的抗議活動報導。覺得媒體關心美國人死活,比在意同志人權多。
我輕嘆了一口氣,回了她簡訊:「別太在意,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可是到現在都感覺得到木牌的重量」。

台長: 卓祐希
人氣(7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