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22 13:32:32|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夜物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名:七夜物語

作者:川上弘美

譯者:王華懋

出版社:聯經

 

最近電腦拿去維修,學校圖書館電腦的IE沒更新,不能用BLOGGER,只好回歸報台來發一下。

 

讀了沒幾頁我就對故事背景設在一九七七年感到驚訝,因為我才剛看完背景年代設在差不多時間的《我不屬於他們》不久。

雖然一個在日本一個在英國,一個是小學生一個是中學生,但是兩方都因為與其他人不同而與這邊的世界格格不入。

七夜物語的兩個小孩進入了看似另一個世界的夜晚的世界去戰鬥,我不屬於他們卻是回到現實世界之後的不適應。

故事大綱在目次裡就全部寫上了,先是在圖書館發現一本過目即忘內容的書,進而進入夜晚的世界,被夜晚的世界迷惑而走不出來;因為露出平常在人前隱藏的一面而失去理性;在東西的世界與把白日世界的東西偷走的東西對抗;與夜晚世界的朋友同樂;與黑白分明的自己對抗。

好的壞的都要接受,讓我想到光之美少女系列每次的結局都是淨化反派,和反派共處,而不是消滅。

雖然有上下兩集總共七百多頁,但閱讀的速度意外的快。除了快到結尾時看得有點卡。為什麼卡呢?我想是因為看到兩個主角成長了吧?在不清楚自己在幹嘛的情況下。

去拯救對自己來說最重要的事物,去守護一旦失去了,將會令每個人都感到困擾的事物,這是每個人都辦得到的事。可是去守護微不足道的事物即便失去了也沒有人會在乎的事物,這是只有傻孩子才辦得到的事。

就是因為你們想要拯救最渺小的事物,你們的夜晚才會充滿了光輝。P.713

不過,如果做任何事都知道自己前進的方向,那就不會成長吧?

 

 

20150322

台長: 窀穸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外來之地的葉 |
此分類下一篇:雨港基隆-桐花雨-
此分類上一篇:噩之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