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3 10:06:22|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 緣起不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我們歷經千辛萬苦,「橋」好一起回台灣的假期,但是因為她有好友的喜宴要參加,我在越南還有客人參訪的事情要準備,我得提前一天回越南。連著幾天的假日,我們天天膩在一起,享受著相處的幸福時光,但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我很清楚地知道,我忽視了最愛我的家人了。每當我早出晚歸,把家裡當做旅館時,心中總是萬分懊悔,但是為了跟心愛的女友在一起,有時候真的很難取捨。

我們真正在一起才沒幾天,我還沒跟家人坦承交女友的事,因為我希望一切都確定了、都穩定了再跟家人說。每次我出門,總是得偷偷摸摸,編了數十個理由,等待隨時撥來的詢問電話。我回越南前最後一天,我們說好給彼此家人一點時間,因此我在家裡度過最難熬的一天。

思念像毒藥,雖然知道不能碰,有時卻又會忍不住想嚐嚐。晚上十點多,我看到身邊幾個小東西,想到她弟弟很喜歡Nike的東西,就拿了幾件小禮物,說我要到她家去,送東西給她小弟。她似乎也正在等我,因此我就立即開車動身。送禮物是很拙劣的藉口,但能在去越南前再享受相處的幸福,是值得的。

你知道,我不能容忍喜歡的人在我面前皺一下眉毛。我知道她正在為打包行李而煩惱,因為她帶了一堆零食要回越南去,而我也理所當然地照單全收,將比較重的部份一肩挑起,幫她帶回越南去。詢問電話再度來臨,因為已屆半夜,我就跟我哥說我在超商買明天回越南要帶的東西。一樣是很拙劣的藉口,但是沒有人會在這個時候戳破,因為我的家人太了解我,太知道我的想法了。我和她逛了一會,又趨車到附近的路上亂晃,看著星星、聊聊心事,不知不覺已經快兩點了。

詢問電話再度來臨「我很想知道那裡的超商那麼大一間,可以逛到兩個小時…」。很顯然地,謊言被戳破了,我們也只好乖乖地回家,為明天的航程做準備。送她回家,看著她離去的背影,我的心裡又想起第一次跟她分別,是6月12日她從通天巴士下車後,跟她媽媽開心進門的背影。事隔半年,我們展開新的人生旅程,在彼此的眼裡找到幸福,那是全天下最令人開心的事了。

扛起幾公斤重的零食,寒夜裡拉了拉衣領,雖然睡不到幾個小時就得出門等車,我的心裡依然是甜甜暖暖的…幸福,緣起不滅!

台長: 幸福的把拔再升級...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