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6 12:57:47|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少爺和大小姐的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2/4/25 (四)

媽咪告訴我,她今天下午有去我家一下下喔
她還留紙條說:
你們家好整潔喔,真棒!
桌上的紅燒茄子請賢伉儷享用。
我幫妳把青菜洗好了,謝謝我!
親親

我媽咪就是這麼好玩.。媽咪有潔癖,所以如果她說我家整潔,就是真的很整潔喔。
我和漢漢都上班,做家事的時間不多,能把家整理得這麼乾淨,是因為我們兩人都因結婚了做了些改變。漢漢在家是個少爺,什麼事漢漢媽媽都會為他準備好,直到漢漢離家工作自己住在外面,才開始做點小家事。我從高中到大學都在台北求學,什麼事都能自己來,但自從我媽咪做了全職主婦後,總會什麼事都往她自己身上攬。所以囉,大少爺和大小姐結婚了,而且都是上班族,大家都不看好,認為我們家一定兩三下就亂七八糟了。

我們週末假日都愛出去玩,但一定會排二小時左右洗廁所拖地板擦灰塵打掃陽台,讓家裡窗明几淨。週一到週五,就分工合作:

*漢漢負責洗衣服晾衣服,我負責疊衣服
(老實說,我幾乎都沒疊過,要掛的衣服就直接掛進衣櫃,內衣褲和襪子我都直接放在籃子裡,洗澡前再去拿,漢漢每天都問我,現在是不是流行在籃子裡撈衣服?)

*每天晚起床的人要舖床
(鳴鳴.....,每天都是我在舖床,因為我都嘛愛賴床)

*如果我做飯,漢漢要洗碗
(不過至今只做過兩次飯,而且都是我洗碗,因為他都挑我煮飯那天洗衣服,到了洗碗時,他又說他該晾衣服了,我只好自己乖乖去洗碗........)

*星期三要替浴室"小洗"一下
(洗浴室幾乎都是我在做,因為不知為什麼,我對浴室有嚴重的潔癖要求,不能有一點味道,不能有一根毛髮)

*用完的杯子隨手洗,用完的東西隨手收

就這樣,大少爺和大小姐做家事都做得挺開心的,而且養成了隨手的好習慣,很輕鬆的就可以維持家裡的整潔,還有很多時間看書聊天聽音樂。不過很多朋友說,等你們有了小孩,這一切就會改變.......

===================================

我今晚又煮晚飯囉,自己開伙真的很省錢,一毛都不花,因為.....
今日菜單:
煎肉排(媽咪醃好的,我從小到大的最愛)
炒青菜(外婆早晨散步時和菜園裡的阿婆買的)
紅燒茄子(媽咪燒好的.......)

你說是不是一毛都不用花咩

我覺得不是家庭主婦要準備晚餐好累喔,下班趕回家都已經六點半了,還沒開始煮我都已經餓扁扁了,再用我不純熟的技術做完晚餐已經七點半了,根本就沒辦法讓老公一進門就享受熱騰騰的晚餐,呼呼呼,不容易唉,可是在我們親手佈置的餐廳吃晚餐聽音樂,真的很舒服。
==================================

晚餐後爸媽到家裡來晃晃,順便想想那幾副畫要如何掛,爸比看看我浴室裡排排站的七八瓶的洗髮乳沐浴乳,說怎麼還是跟在家裡時一樣,沒辦法,我喜歡看每天的心情選我想要用的嘛,他不以為然的搖搖頭,說現在很整齊,但不知道能維持多久喔.........
後來我們才發現,我連一口水都沒請爸媽喝呢..........那ㄟ啊ㄋㄟ?真不好意思.......

台長: weiwei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