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5 17:45:42|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遛狗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2/11/2 (六)

週末假日,只要我們在家,黃昏時我和漢漢就會帶多多和咪狗去散步,讓牠們在大草坪上盡情的奔跑。

狗狗一看漢漢開始穿球鞋,好像就暸解了,開始在院子裡蠢蠢欲動,非常迫不及待的樣子,我準備了散步必需品-----水(人喝的及狗喝的)、餅乾(人吃的及狗吃的)。

一開始,我們會先用狗繩子牽著牠們,等到走進了車少的鄉間小路,就會替牠們鬆綁,讓牠們自己走,牠們都很乖,不會離主人太遠。

兩隻狗一起走路很好玩,一隻狗尿尿了,另一隻也一定要跟著在同一個地方尿一下。走一走,會回過頭來看看我和漢漢,確定我們有跟著牠們,走過來讓我拍拍牠的頭,又很高興的往前跑去。

到了大草坪就是牠們最開心的時候了,跟在我們身後,忘情的奔跑,跑了幾趟,我和漢漢早就累了,但狗狗的體能還需要消耗,於是我們兩人就相隔五十公尺,漢漢叫一下,兩隻狗就朝他跑去,我再吹個口哨,狗狗又朝我跑來,我們會給牠們一小口餅乾,做為獎勵。來回跑個一兩次,多多就聰明了,待在其中一人身邊,不再跑了,反正來來回回都一樣,咪狗則是很認真又認命的,一次又一次,來來回回的在我和漢漢之間跑來跑去,牠那股傻勁,真是可愛。

咪狗吃東西之前,我們都會要他坐下,然後左手右各握一下,有個男生走過來,問漢漢怎麼訓練狗的,漢漢說,我才當他們的主人半年多,你要問她,她才是主人,說著就指指我。我真是汗顏哪,我從來沒有訓練過我這兩隻狗,最多就是會坐下握手,聽到我的口哨會過來,就這樣子啊,其他什麼都不會。但這個男生一直稱讚我這兩隻狗好乖,會聽話,一面很驚奇的說咪狗會聽我的口哨,而且還會握左手跟右手,我不好意思說,你剛好都看到他會的啦。這位男生有一隻迷你雪納瑞,好小一隻,三歲,叫王子麵,很可愛,可是一出門就不受控制呢。

多多和咪狗今天真交了不少朋友呢,大大小小都有,一群狗聚在一塊兒,好熱鬧,其中有一隻狗很不識趣的在草坪的中央當眾蹲下去,就給他大了起來,他的主人只能很糗的一直盯著那些大大,不知如何是好,我即時拿出我的備份塑膠帶解救了他,他豈碼跟我說了五次謝謝。其實狗狗跟小貝比一樣的,不能控制牠要做什麼,所以出門前要做萬全的準備喔。

跑了好久,人和狗都玩得好開心,兩隻狗狗都吐著紅通通的舌頭喘氣,讓牠們喝了水,就踏上歸途,回家的路上乖多了,因為體力都消耗完了嘛。


台長: weiwei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