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1 00:57:59|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說 我聽 可惜不能替你流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聽了一個半的傷心故事
不知道螢幕彼端 誰流了眼淚
當時你希望我替你流一半的悲傷
用一隻眼流淚 我做不到

反倒是這時 當大家的故事伴隨著耳機中的音樂
眼淚在打轉 我不能替誰悲傷 也不能替誰流淚
在我眼框的眼淚 永遠比不上你們淚水湛藍

想對a說
其實很心疼你 不能按你或者我們所謂幸福的方式 和對方相處
我也很希望對方是把你捧在手心上 好好呵護
不要讓你每每主動 試探 邀約
希望他每天都說讓你心花怒放的言語
不想再跟你說 "如果我是男的 我們就不寂寞了"這類的話
不過 誰也不能保證男女間有一套完全公平的相處模式
誰比較愛 誰就比較吃虧 對吧

想對b說
很高興你願意對我說你的故事
雖然我什麼也幫不上忙
但還是很想願意分享你的一切
快樂 分享起來會更甜蜜
悲傷 分享後 不會這麼痛
聽完你的案例 不禁感嘆起現在大家的情緒這麼脆弱
失眠 躁鬱 憂鬱 都快變成21世紀的通病了
我能幫你們什麼嗎 不能對吧
那 只好乖乖過我的日子 至少讓你們少一個要擔心的人

想對C說
我也只是個自私的人
在你身上借用你的時間 排遣我的孤單
借用你的精彩生活 帶給身邊人歡笑和注意
給我自己的藉口是 你太特別了
所以 就借我彌補一部分的夢好嗎

想對D說
一直很羨慕你 有著簡單的快樂簡單的生活
大家圍繞在你的身邊 就可以感受到安寧
講話又很有調理 心底很細膩
能陪著你走過的路 雖然很短
但是 我可以體會妳對小狗的感傷
我們未嘗不是那些小狗 搖尾乞憐
用這樣小狗的可愛來販賣 也許是種諷刺吧
反映著人們殘酷的喜好

最後 我想跟W說
我知道 有些沉潛的情緒浮出來了
不知道能夠壓抑多久 堅持多久
也許 下個禮拜你住的位置 又被別人取代了
畢竟 我是有習慣性找個人放在心上的人
就算其實什麼也不會主動
也許 我在你身上投影的 是那個永遠都不會成為藝術家的夢
在我記憶裡 你的筆下 總有比我有深度的東西要說
不過 也許是我的錯覺?
到頭來 也許你也跟我一樣膚淺是吧

好多好多話 好多好多的疑問
好多好多的身分認同
我有時真會迷失自己的定位
但願我能一直 開心
2005/12/10

台長: 玻璃棺材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