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6 22:11:05|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井--放棄求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忽然就覺得快要窒息 被心底莫名的黑洞吞沒
"它"來的如此突兀 或者說一直都在
只是這剎那異常巨大 無法忽視

打了幾通手機 放棄 放棄求救了
A要家教 B要考試 C一向是按照時程規劃走的
D基於某種理由不能叫他陪 E被綁在另一個約定裡
所以 還是要一個人 面對"它"

"它" 到底是什麼 用黑洞形容也許不夠精確
像 chaos 很多種情緒組成的
但是說 很多情緒的來源是"它" 也許更貼切
'它'絕對不是用寂寞 恐懼就可以定義的物質
也許我應該知道它是什麼 祇是不願承認而已

用村上春樹的語言 也許'它'是一口井
在靈魂中 一個異常空洞的地方
另一個人伸出的援手 並不能把井給填平
或者把我拉出井的範圍
之所以要尋找一個人
只是要尋找一個藉口 可以去忽略'它'
在別人面前 我至少是可以假裝的
假裝快樂 假裝微笑 假裝文雅 假裝不說髒話
假裝不期待 假裝在井底有些什麼
天曉得 自從我在井口丟下了一枚石子
等了那十來年 從來也沒有聽到那聲清脆的回響

是 無底洞 吧

在捷運上想 也許不只我有那口井吧
憂鬱症的人 只是跳下井 而找不到出口
自殺的人 只是企圖以肉身去封住的井口
過於快樂的人 也不過只是離開井遠了點玩耍而已

我是哪一個? 背倚著井側的石牆 得耗一生找答案吧
2004/11/16

台長: 玻璃棺材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