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0 10:46:17| 人氣5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2度到26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場大型研討會三月底夏威夷舉辦四天,我也有幸參加,訂好機票和旅館、趕著把PPT報告做出來,主辦單位寄來電郵說出席人數創新高,指導教授笑:「大家都想去夏威夷玩嘛!」對加東的魁北克人來說,遠在太平洋的夏威夷花費不便宜,很多人去歐洲度假,卻從沒去過同在北美的夏威夷,能藉「公出」拜訪太難得了。果不其然,認識的幾位同僚都帶了家人前往,帥哥J也湊熱鬧,把兩週半的年假排在一起,計劃先去夏威夷,再過境日本去泡菜國探親。出發前一晚,我把阿江抱到娘家「托兒」,安排好飼料、玩具、貓砂盆,依依不捨趕回家,收行李、打掃、洗衣服、把冰箱裡的生鮮食品全煮了吃,直到清晨五點叫來計程車出發去機場時都沒睡這是和J同住後第一次兩人一起出遠門,我一再檢查車庫、電插頭、門鎖,這才了解婚前家裡有爹娘照顧多輕鬆!

都四月了,蒙特婁還只有2度低溫,冷風吹來,我們束緊衣領,推著行李箱衝進機場,先用機器辦理快速登機手續,螢幕上居然說我是「頻繁旅客frequent traveler 」,一刷護照條碼,加航會員資訊都登錄在案,好方便!過美國海關後一邊跟著人龍移動,一邊心情開始放鬆。我帶了去年年底開箱大拍賣boxing day買的Canon SX210 IS紫色相機,它一路上讓我驚豔,近景自動聚焦,遠景線條色澤又鮮明在登機門的長椅上我一下子給J拍照,一下子自拍,相片上兩人的眼睛都是疲憊的浮腫,說笑間越來越累,雙雙打起瞌睡來,20分鐘後才被廣播驚醒。從蒙特婁到夏威夷沒有直飛航線,我們將搭聯合航空和加航的聯營班機在洛杉磯轉機,飛機起飛啦!北美航線不供餐,飲料倒是源源不絕,我拚命灌咖啡,又把書拿出來看,漸漸興奮起來了呢!

我一直很喜歡看飛機座位螢幕上的飛行地圖,白色的小飛機在陸地、海洋上慢慢移動,虛線逐步拉長,好像學了一堂地理課。飛機飛過美國中部、經過前美國國務卿萊斯任職大學所在的Denver,繼續往西南方前進,窗外耀眼的陽光從藍色的天空灑下,我們在雲端翱翔機長突然拿起麥克風宣布:「女士先生們,提醒您我們現在正經過科羅拉多州和亞利桑納州,風景很壯觀,請盡情欣賞。」我拉長脖子看,太美啦!原來,身為美國第八大州的科羅拉多州有高山、有深河,亞歷桑納州東北更是大峽谷國家公園的所在地,科羅拉多河耗費萬年在高原上切割出一道道縱谷,從高空俯瞰就讚嘆不已,親自站在懸崖上一定要屏息吧我於是開始不停拍照,直到抵達洛杉磯

高原

河流,小小的聚落像是月球表面上的太空站

湖泊

大峽谷

洛杉磯近郊的雪山

洛杉磯市區


到達洛杉磯機場後,我們得到另一個航廈搭飛往夏威夷的班機,安檢門大排長龍,隊伍都拖到室外的陸橋上了!聯合航空人員來回檢查大家的登機證,讓班機時間逼近了的旅客優先過關,我們只能老老實實等待。機場外居然有椰子樹,居住在北國的我好久沒看見這熱帶地區的植物了哪!天氣又悶又熱,大家莫不是清涼的裝扮,J馬上脫得只剩背心和短褲,我一雙毛褲襪穿在裙子底下,上身一件緊身毛衣,身邊兩個壯漢瞄了幾眼,我卻不敢表演脫衣秀。上了第二趟飛機以後,機長說夏威夷的氣溫是26度,我終於明白,熱呼呼的假期來臨了,五個小時以後,被冰封的身體即將享受陽光、沙灘和海水的洗禮!

洛杉磯機場的椰子樹


夏威夷機場外側海面上的軍艦

台長: 妞妞
人氣(5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美利堅行腳 |
此分類下一篇:明媚夏威夷1:日本另一個領土威基基
此分類上一篇:先苦後甘的波士頓行3:返校專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