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7 08:42:41| 人氣1,4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先苦後甘的波士頓行1:坐巴士跨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波士頓的綠線路面電車

二月底參加了一場在波士頓舉辦為期三天的研討會,我在網路上預約YWCA的單人房、一個月前就用early bird價格80元訂了灰狗巴士票,足足便宜一半,以前不知道這種好康,不知花了多少冤枉錢!只是出門前意興闌珊,向帥哥J唸唸有詞:「不想去啦!」早上六點半,提著小行李正要去搭公車,J站在門口塞給我一只信封:「拿去用!」打開一看,美金300元!原來,當了人妻,丈夫在、可遠遊,更有零用錢!

到了巴士總站,正在洶湧的人群中找月台,一位亞洲面孔的老先生滿面愁容地叫住了我:「是中國人嗎?可不可以幫忙?」老先生的女兒從廣東飛波士頓、搭巴士來蒙特婁,卻因為有移民傾向被加拿大移民官攔住了,他想帶孫女去求情,不知道該搭哪一班車,偏偏語言不通,怎麼解釋對方都聽不懂。我帶他回到服務台,那位中年女士認真聽完後笑了起來:「我就這樣想!」她熱心地指著時刻表給我看:「每天只有一班車往波士頓方向海關,他得快把孫女帶來!」我轉告老先生,他一謝再謝,說馬上趕回家,中年女士又說:「現在我都了解了,會盡力幫忙!」我也不停地道謝,多少中國父母在異地還得為子女奔波,北美華人的故事何其多啊。

如同往常,灰狗巴士上高速公路一小時後好不容易通過牛鬼蛇神一般的美國海關,以為可以一路馳騁到波士頓了,鄰座沒有人,我順理成章躺平,眼睛瞇上卻是帥哥J的面孔,好不容易昏昏沉沉睡去,巴士居然停了下來,我睜開眼,這兒是Vermont州的小城Burlington,車站裡全是人,我嚇了一跳,趕緊坐直,人龍很快上來了,我身邊馬上坐了一位中年太太,友善地對我笑。巴士又出發,沒多久又在另一個小站停了下來,再度上客下客一番,怎麼跟以前搭的夜間直達車不一樣呢?正狐疑,隔壁太太說話了:「你去波士頓嗎?這是日間班車,停上至少十站呢!」我聽了為之氣結,問她去哪兒,她答:「Manchester機場,但不是搭飛機,我丈夫在那兒等我。」原來,和我這長程旅客相比,很多美國人是當成區間車,輕輕鬆鬆上車沒幾站就下車了。灰狗巴士置寬敞先進的高速公路於不顧,在蜿蜒的小路來了一次VermontNew HampshireMassachusetts跨州之旅,一下子停在新英格蘭風濃郁的小城,紅磚白瓦的維多利亞建築、熱鬧的小街,一下子停在休息站,青山綠水、風景明媚,觀光中心很體貼,報架上有免費地圖,還附贈琳瑯滿目的旅館和餐廳折價券,這要是和J一起開車來,不知道多有意思!

巴士在New Hampshire州的一處車站停下,司機宣布有15分鐘的休息時間,我捏捏痠疼的腿走到外邊小花園散步,回到站裡整輛車都不見了,正嚇得以為被放鳥,隔壁太太從賣咖啡的攤位跑來:「正想你跑哪兒去了呢!」她說灰狗巴士進車庫清洗了,果然,一會兒它濕答答光鮮亮麗地出現在眼前,她評論:「如果在終點站洗我倒明白,在中途給誰看呀?」上了車,才發現連司機都從年輕黑人換成了中年白人,司機累,乘客不累嗎?巴士又爬上公路,清早發的車,下午還沒到,我滿腹不耐煩,經過了Concord,又是上客下客,暮色已降,隔壁太太的手機響起來了,她低聲說著話:「快到了,你已經在停車場了嗎?」掛了電話又對我說:「你到波士頓正好是下班時間,今天是週五,出城進城的人特別多,要有塞車的心理準備喔!」唉唉唉,早說不想來的呀!進入Manchester機場區,這是個國內線機場,迷你機場大廈,停機坪上停了好幾架小飛機,巴士轉了幾個彎後在人行道邊停住,隔壁太太對我說good luck道別,下了車,一位中年男士上前擁抱她,她滿臉都是笑,我貼在玻璃窗上望著,有丈夫在等候的女人,好羨慕啊!

抵達波士頓已經天黑了,偌大的城市華燈初上,雖然車水馬龍,慶幸車流順暢,巴士平穩地行駛,路面柏油平整、地下道兩側的米白色和深紅色壁磚貼得簇新漂亮,不禁嘆氣人家有錢,哪像寒酸的蒙特婁,我想起每天搭通勤公車時到downtown經過地下道,那壁磚掉得七零八落,水泥內裡露了出來,魁北克人的基礎建設堪用就偷笑了,還妄想漂亮不漂亮?只是,思念著帥哥J的我,多想回到那寒酸的城去,能和心愛的人在一起就很幸福,「境隨心轉」原來是這麼回事哪!巴士終於沿著高架橋繞進那圓形的巴士總站,我看看手錶,足足10個小時的車程,太荒謬了!站起身來回頭一望,原來沒剩下多少乘客,每一個人都帶著倦容,我跟著隊伍下車,心中卻有不安,今晚這麼寂寞,就算千辛萬苦抵達目的地,能夠快活些嗎?

台長: 妞妞
人氣(1,4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美利堅行腳 |
此分類下一篇:先苦後甘的波士頓行2:單獨用餐的女人
此分類上一篇:大晦日前的飛行2:徘徊在費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