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4 14:31:45|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子教室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翼對上課念念不忘。整晚踢被之後,有點小咳嗽,很怕被誤會為新流感,今天一直猶豫著要不要帶他去上課。但是他衷情那裡的溜滑梯,吵著一定要去上課,我就說:「那去上課要戴口罩喔!」媽咪我先示範戴著給他看,小伙子竟也乖乖讓我為他戴上兒童版的不織布口罩,(上學的魔力真是大啊!)而且從出門到回家兩個多小時都戴著沒有吵著要拿下來呢!寶貝你真是懂事的乖寶寶!!

今天的探索主題是積木,各式各樣積木十餘種讓孩子們選擇。小翼自己就擁有四種不同的積木玩具,今天在教室看到一樣的,就自己會說「弟弟有-」,呵呵!!時間截止時,老師就會請小朋友們一人拿一盒玩具(每一種都是放在整理盒裡,方便收拾)送還給老師。老師們的「兒語」真是好用,前天聽到老師在收玩具時說:「玩具要回家囉!」孩子們就乖乖幫忙收玩具。所以昨晚到就寢時間小翼仍吵著要我們幫他組裝積木,我就說:「玩具想睡覺了耶!你趕快帶他們回去睡覺。」哈!現學現賣,小翼就很快收好積木上床睡覺了;早上起床看到積木盒,他還跟爸爸說:「積木要起來了!」

今天主要玩體能活動,讓孩子們爬、躺、鑽洞等等。小翼似乎沒有很專心,有時還脫隊不肯回來哩!可是課後老師告訴我,小翼很穩健,像他這麼小能這樣已經很不容易,不去拔口罩更難得!對啊,孩子的表現好不好,那是要看你用什麼標準去衡量。

我第一次當媽媽,有時也搞不清楚兩歲的孩子會是怎樣的表現。媽咪這麼大的人了,上課都不見得整堂課會看著老師,那這麼小的小朋友,第一次出來上課,這麼新鮮這麼陌生,又怎麼可能一直專注地看著聽著老師呢?!大部份有做到,就已經很好了,不是嗎?〔我發現,媽媽們不停把孩子拉回來,叫他們要照著做,要看老師等等,其實有一部份來自孩子的脫序導致自己的尷尬。所以,在孩子起步時,媽媽的臉皮要厚一點,耐心要多一點!在小小孩有自主權決定我要不要拍拍手、踏踏腳時,就讓他們去決定吧!等他們更大一點,就會有更多身不由己的時候啦!〕

能吵著要去上課,真好。回想我們長大以後的求學路,經常盼望著不用上學、不用考試、常常放假。寶貝,希望你永遠愛學習、愛探索,得到令你快樂的收穫。

台長: 幸福葛莉絲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上課記實 |
此分類下一篇:結業日與玩沙記
此分類上一篇:親子教室初體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