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7 03:10:11|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時晚報: 我拿什麼來愛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彭蕙仙
2004.10.06


問題不在於軍購,不在於319特調會,不在於PLP,不在於國親合不合,不在於黨產是不是贓物…,不,問題是:台灣每162分就有一個人死於自殺;七成上班族陷於憂鬱;治安惡化到搶案已是當街發生;紅火蟻(不是火紅蟻!)已大量入侵;躉售物價創21年新高;財政部要加稅。

不是台灣安全不重要,不是台美關係不重要,不是政黨正義不重要,而是與眼前台灣人民每天的真實生活相較,立法院已經像個異次元的世界,立委諸公吵的,鬧的,關心的,似乎是遙遠星球上的事;行政院則像是大官們的「亂世桃花源」,他們躲在裡面不知人間疾苦;食衣住行育樂,這個政府哪一點對得起繳稅給他的人民?哪一點對得起選民?

319槍擊案裡,陳水扁總統或有委屈,但他的委屈跟千千萬萬這幾年生活水準每下愈況的台灣人民,心裡所感受到的委屈比起來,算什麼?陳唐山一句PLP或許真的讓台灣硬起來了,但這點政治威而鋼帶來的高潮感,跟這些年來台灣人民一路從亞洲四小龍的風光跌落到如今連其他五小虎都早已不如所帶來的自卑自萎,算什麼?政府難道只能處理情緒,不能面對實際的問題?

對這個執政以來交不出個像樣成績單、卻口口聲聲要人民愛他、相信他的政府,台灣人民只能無奈地用齊秦的歌來回應:「我該拿什麼去愛你,拿我破碎了千萬次的心?要我拿什麼去愛你,拿我哭過的痛過的決定?」細究這些年來,台灣生活水平、尊嚴與自信的不斷退化,還有一句話更可以表達我們的痛心,那就是作家老舍在《茶館》裡說的:「我也愛咱們的國家啊,但誰來愛我呢?」

台長: 心靈的導遊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