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9 16:04:00|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年16班鄭羽辰同學榮獲高中組十月份徵文比賽第五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恭喜一年16班鄭羽辰同學得獎^0^

學校全名:國立臺中女子高級中學
正文:
詩人以詩書寫生命;畫家用畫筆書寫生命;挺拔的大樹用紅花綠葉書寫生命;我用「雙腳」書寫生命。

「行千里路勝讀萬卷書」,我喜歡用雙腳豐富我的生命。我常在悠閒的假日親「腳」遊歷這美麗的大地,不論踏在哪塊土地上,都有種心滿意足的踏實感。當我踩在山頂上時,抬頭仰望欣賞上帝偉大的藝術創作──天空,那變幻多端的白雲、碧藍的青天、偶爾出現的彩虹、悠悠哉哉飛過的鳥兒,都令人期待它們的下一秒將以何種美妙的姿態,出現在這張天空的大畫紙上。俯瞰山底下的小積木後,感覺到自己是如此的渺小,也難怪孔子會「登泰山而小天下」。

漫步在鄉間的田野小路,兩旁盡是充滿生命力的花兒、草兒,空氣中瀰漫著它們熱情歡迎的氣味,彷彿置身於人間天堂。走著走著,看見一面牆上有「保密防諜,人人有責。」八個大字,突然畫面變成黑白,腦海理不斷地想起紀錄片上的歷史時代。我踏進了這個時代,踏進了一個不屬於我的時代,開始想像自己可能會遇到什麼事情。

來到沙灘,我看見許多人用他們雙腳寫下的生命,每一個腳印,都代表每一個人認真的在爲他們的生命留下一個見證。我也不例外,我要在這片沙灘上,留下喜悅的心情寫照。我踩、我踏、我踏、我踩……

記錄我生命的最佳方式是用雙腳親自到過每個地方。高興時,會留下高興的腳步;悲憤時,會留下悲憤的腳步;滿心期待時,也會留下滿心期待的腳步。我不怕忘記,因為土地會幫我記住;我不怕被篡改,因為土地是我的見證人。

我希望有朝一日能實現環遊世界的夢想,在每個角落留下我的腳印、我當時的心情,也和曾經到過這裡的人,一同分享我們用雙腳書寫的生命。

我要繼續用雙腳書寫充實的生命。

台長: 文雅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