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0 17:03:00|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心得《蒲公英月刊1月號-只剩三天的今生》第二名姚怡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校名稱: 私立宜寧高中 一年級 4班 第二名
作  者: 姚怡朱 
參賽標題: 閱讀心得《蒲公英月刊1月號-只剩三天的今生》
書籍ISBN: 0000000000000
中文書名: 蒲公英月刊1月號
原文書名: 蒲公英月刊1月號
書籍作者: 基督教蒲公英協會
書籍編譯者: 基督教蒲公英協會
出版單位: 基督教蒲公英協會
出版年月: 2007年1月
版  次: 再版
一●相關書訊:
  基督教蒲公英協會成立於一九九五年十月,是由魏悌香牧師成立的一個聖工團體,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推動「靈修默想」的事工;在這一個混亂的世代,一切的亂象都是根源於心,所以要對付亂源,必須回歸於基督,與神和好,並且由心做起。
  蒲公英本是一個很卑微的小花,它的種籽很輕,所以風一吹就飛得很遠,所到之處,卻產生嶄新而豐富的生命,且在各地化為一片片燦爛的色彩。我們願意學習它的精神,因為很輕、很卑微,所以風一吹就能飄動,而聖靈如風,我們願意以謙卑的心,順從聖靈的引導,並且回應神在這世代的心意。協會每個月發行一本雜誌,希望透過文字傳遞,使讀者更深刻的經歷神,期待實踐蒲公英的宗旨-回歸基督,與神和好。

二●內容摘錄:
下列文字摘自︿蒲公英月刊1月-只剩三天的今生﹀
  掛上電話,我看著車窗外的風景,這個熟悉的城市突然變得陌生,我後悔自己從前汲汲營營於那些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事物,如今多麼希望我還能有多一點時間。如果我有機會,我會多花一點時間愛我的家人,多花一點力氣幫助有需要的人,多留一些讓人值得懷念的事情。最重要的是,如果我知道死亡會這麼快來臨,我會早一點開始思考生命的意義。如今一切都太遲了,我腦中對於生命的問號,或許就將這樣隨著我進入墳墓,我不知道自己從哪裡來,也不知道自己要往哪裡去。我的孤單與恐懼無人可以體會。P.03

三●我的觀點:
  看完《只剩三天的今生》這篇文章後,作者寫下了自己因為醫生弄錯報告,在醫生發現弄錯報告前,他對自己生命的體悟以及懊悔,而後聽到醫生弄錯報告以後的喜悅,也慶幸自己因為這個機會反省從前的往事,美稱這是一個美麗的誤會。
  在看過這篇文章以前,我從來沒有想過,假如哪一天有人告訴我,我的生命只剩下三天的時候,我會做些什麼?我會想些什麼?是像作者一樣懊悔自己過去汲汲營營於那些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事?後悔自己沒有陪伴家人的時間?後悔自己從未做過任何有意義的事?還是有什麼特別的念頭呢?
  看了這篇文章以後,我仔細的想了想,我活的這人生短短的十六年裡,我做了哪些有意義的事?做了哪些值得讓人驕傲的事?做過哪些值得讓人懷念的事?又幫助過哪些需要幫助的人?我這才發現,我人生短短的十六年裡做的事,竞都是些雞皮蒜毛的小事!
  不過,我很慶幸,我比作者幸運的是我能在過了人生短短的十六年之時,看到了這篇文章,讓我有機會在與死神距離還很遙遠之時,還有機會做些能讓人驕傲的事、去幫助一些需要我幫助的人,也讓我懂得珍惜任何與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和機會、也讓我有多些時間做些讓人值得懷念的事,還有好多好多,我這才發現,原來......活著其實是可以做那麼多有意義的事。有點可惜!浪費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十六年光陰,不過我相信我能好好把握剩下的好幾十年!
  俗話說:「人生無常。」,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你可能正一步一步的接近死神,或者是,死神正一步一步的遠離你,所以我們應該把握生命的每分每秒,若做到「今日事今日畢」,又怎會擔心睡醒後的變化呢?
  人生只有短短的數十年,或許更短,或許更長,不論長短,只要過的充實、過的開心快樂、過的有意義,不就是最完美的人生了呢!馬太福音裡也寫道:「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了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可憐的是現代人很多都浪費光陰去汲汲營營於一些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事物,到了最後,以為自己終於能夠開始享受了,頓時發現自己的身體健康出了狀況,或是,已失去了想珍惜的人,才後悔當初自己的愚蠢。但...懊悔也已經於事無補了。
  古人常說:「千金難買早知道」,可是我卻能不花半毛錢的知道生命的可貴!雖然已經失去了十六年的光陰,可是我的人生還有好幾個十六年能讓我安排,所以我相信我能把前十六年失去的補回來,甚至做更多以前沒想過的事。人生只有一次,若不好好把握,也不要妄想他會因你的懊悔而重新來過,而我,不想又像以前一樣的浪費我寶貴的人生!

四●討論議題:
你是否有想過:「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三天,你會做什麼?」

台長: 文雅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