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4-22 23:03:31| 人氣2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失的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
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聖經《以賽亞書》53:5-6~


其實,你早知如此軟弱的人性

何故上各各他?

承受血水交織,被棄受辱之苦

你的受難並未使世界平息紛爭

兩千年了

我們依舊活在搶奪、鬥爭之中



你的死未曾阻止罪惡

連我被稱為虔敬的基督徒的

也難免扯點小謊

稍微忌妒

說些誇張的使命感之類

謙卑、誠實一斤值多少?

我們質疑



今年的受難週

教會規定我們要著素裝

省思你的受苦、犧牲的大愛

我一如往常整裝去教會

我們寒喧問好

閒話漫過詩班的讚美

聽不清楚牧師說了什麼道理

數十年來我們習慣性地參與此類聚會

不參加會有罪惡感

來了又多聽些馬路消息

…………………………



牧師禱告後

邀請大家至台前觸摸十字架

終於安靜了

我們列隊等候

緩緩向你靠近

有人流淚 有人跪著抽泣

我抬頭仰望覆著黑布的十字架

竟覺得腳步沉重

我彷彿看見被戳傷的身軀垂掛在那裡

你的呼吸,不,是喘息

那麼深

那麼重

你的血汨汨淌著

我竟在你的血泊中

行過三十多個平安年歲

我驚愕地想起



請容我向你認罪

請接納我的懺悔

驕傲竟遮蓋了我的眼目

貪婪給了我許多藉口

以致看不見你受苦的偉大

以致看不清十字架的意義

那是承擔罪責

那是赦免 是寬容 是盼望 是信心 是愛

你的疼痛喚醒世人失落的良心

你的苦難安慰掙扎的百姓

你的愛給我們有盼望

沒有人能拒絕

沒有人能拒絕



其實,你早知人性如此軟弱

所以,你執意上各各他

接飲苦杯為揭露罪惡、止息紛爭

被釘受創為彰顯神愛指引出路

兩千年了

我們雖在搶奪、鬥爭之中

但在罪中因你得拯救

我們雖繼續在苦難中掙扎

卻因你有無限的盼望

你受苦的愛是我們存活的力量

台長: 尉遲玉
人氣(2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