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4 15:59:08| 人氣14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章】情人節短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喂喂,明天是情人節耶,你巧克力買好了沒啊?」

開學第一天的晚上,我跟小強走在人潮擁擠的街上,話說最近因為寒流的來襲

低溫充斥著整個城市,每個人身上添加的衣物不是寬厚大衣加圍巾,就是

四、五件長袖衣服,看起來像極了豐滿的粽子,

不過這也讓大街顯得更為擁擠了。


「啊?對喔,差點都忘了開學也代表情人節到了。」

我搔搔臉頰,因為忘記而有點不好意思的說道。


阿強看了我的表情後,露出有點無奈的神情接著說:

「我就知道...可憐的小惠差點就沒巧克力可以收了。」


「喂喂喂,最好是這樣,先陪我去買巧克力吧。」

小惠是我暗戀兩年,目前就讀高三的學姊,

差點忘了說,我現在是高二的學生。


「哈哈!我都幫你準備好了啦,看我這個麻吉挺的夠不夠阿!?」

說到這,小強開始笑了起來。


「哇勒,真的還假的這樣?你自己呢?」我不禁開始懷疑了起來,

向來鬼靈精怪的小強這次不曉得又有什麼鬼點子了。


「真的啦,反正你明天只要負責把小惠約出來,其他我會跟你說的。

至於我嘛...記得請頓大餐犒賞犒賞就好,其他的就不要煩惱拉。」


「哇靠,你這傢伙。」



隔天,下課後我照著小強的計畫進行,約小惠一起去逛街。

逛過一間又一間的商店,最後累了在跑去麥當勞吃點東西。


我端著一大盤的食物,慢慢坐在小惠的面前,拿起根薯條輕咬道:

「耶耶,還是麥當勞的薯條最好吃嚕!」


「噗哧,沾點番茄醬也不錯呢!」

小惠露出了微笑,隨後也拿了根薯條送往嘴裡。


「呵呵,今天店裡還可真是忙呢,到處都是情侶,好羨慕哦」

抬起頭,連四處望望都不用,便有滿山遍野的情侶映入眼簾,

說真的,對於我這種沒有另一半陪伴的人,還真的有種說不出的羨慕感。


「嗯阿。」小惠有點害羞的低下頭,不知道小小的腦袋在想些什麼,

模樣看起來還頗為可愛的說。


「對了,我們等下到公園走走吧。」

「嗯嗯!」小惠點點頭,隨後又將一根薯條送往嘴裡。

此時,我喵向偷偷跟隨我們很久的小強及阿文,兩個人似乎在偷笑著什麼,

說真的還令我有點不解。


待用完餐,我們繼續在街上漫步,時間約七點半,差不多也該是時候了,

我帶著小惠開始往公園走去,一路上超想牽著她的手,但是我真的不敢,

一方面是怕破壞了計畫,一方面也是我自己膽子還不夠。


到了公園,枯掉的樹葉緩緩的飄落,

幾支泛黃的燈光照耀,幾對情侶的熱情擁抱,氣氛剎時美到了極點。


不自覺的,我們坐在鞦韆上,輕輕的搖晃著。

「嘻,差不多要開始嚕。」看看手錶,和小強說定的時間正好相差無幾。


「什麼東西啊?」小惠好奇的看著我問,

我笑笑的指著前方,小惠則跟著看了過去。


突然,公園的前方約幾十公尺處,開始升起了五顏六色、繽紛炫麗的煙火,

漸漸的一發接著一發在高空綻放,我趁著趁段時間,從口袋裡拿出是先買好的

巧克力,遞給小惠。


「喏,巧克力,這可是今天少不了的呢。」


小惠望著煙火,隨後又呆望著我,臉上有種很多話卻說不出來的神情。


「哎唷,不要這樣看著我,我會不好意思的說。」

我搔了搔頭髮,臉頰不自覺的熱紅了起來。


突然,小惠衝向我抱,讓我頓時傻住了。

「他...他... 也這麼做過...」小惠哭了,哽咽的聲音使得話說起來有點結巴

我想她口中所說的他,是指前男友吧。


「讓我取代他在妳心中的地位,好嗎?」

我拍了拍小惠的背,她緩緩抬起頭,那哭紅的眼顯得特別令人想憐憫。


她點了點頭,又再次的抱住我,這一次我站起身來,

陪著她和在場的所有情侶們,看完這場冬末春起的煙火。



只是,我永遠都不會知道,兩年前,她的男朋友叫小強。


end




心得:喵的,太久沒寫文了,現在不僅僅是故事內容不夠好,

連要怎麼形容也都差到一個不行,看來要把楓之谷的故事給完成還有一段時間

這下得好好加油了。

台長: Special--wei
人氣(14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其他】 |
此分類下一篇:【無】西瓜黨!!
此分類上一篇:【無】午後

小莓
讚- . -
2008-02-22 17:16: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