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1 23:52:42|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六日遊記(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天:香港--->重慶

我的旅程從香港國際機場開始.

下午四點,我準時來到機場,會合領隊和其餘六位團友.你沒有看錯,我也沒有寫錯,我們這團,連領隊陳先生在內也只有八個人.我看著全團的陣容,心裏突然昇起一絲慶幸:這樣的人數也能成團成行,實在是幸運!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飛行,晚上八點多我們便抵達重慶市.步出機場,我發現接機大堂塞滿了人,兩排手持鮮花的少先隊員整整齊齊地排列在出口處.禁區外還有數臺電視攝像機和數十個手拿米高峰的記者.一大塊紅布橫額,上面寫著:"歡迎日本隊".我才猛然醒悟:原來剛才同機的那群穿黑西裝的日本人,就是來中國參加亞洲盃的日本隊!就在我等行李的那當兒,日本隊的球員從特別通道走出來了.他們就站在我旁邊等行李.可惜我對日本隊並不感冒,也叫不出他們的名字.但與大名頂頂的日本隊同機,總算是一種緣份.所以,我唯有祝福他們,願他們小組賽順利出局.

重慶是中國的第五個直轄市,有山城,霧都和火爐等等的別稱.我們先到酒店吃飯.吃的是有川菜特色的粵菜,菜式跟粵菜相似,但加入了花椒和辣椒,味道和平常吃慣了的有很大的分別.當中最有風味的是一道麻婆豆腐,辣中帶麻,吃得我直冒汗.

吃過晚飯,導遊李哥帶我們到鵝嶺公園參觀.鵝嶺公園座落在重慶市的最高點,可以俯瞰整個重慶市區.公園裏面還有一座小樓名曰"雲岫",據說以前是蔣介石在重慶辦工作息的地方,現在變成了一間紀念館.第一間房間的牆壁上掛滿了珍貴的歷史圖片,記錄了抗戰勝利後國共"重慶和談"的情形.當中有一張毛澤東和蔣介石並肩的合照,就是在雲岫的門口拍的.正當我懷緬歷史之際,紀念館的講解員把我們趕進了一個大房間.房間四周放滿了東西,牆壁上也掛滿了字畫.起初,我以為這些都是蔣介石收藏的古懂.但走近一看,各件物品無一例外地貼著價錢牌.解說員說這些都是三峽移民捐獻出來的文物,放在這裏作義賣,所得的錢會用作安置被三峽工程影響的居民云云.我懶得拆穿她的大話,也沒有耐心再留在這裏.所以,欣賞過齊白石和徐悲鴻的真跡後(我也不懂分辨,只是全屋只有這兩幅畫沒有標價,所以姑且相信吧),我和賤人走到門口模仿毛澤東和蔣介石拍照留念......若蔣介石和宋美玲泉下有知,看到昔日的故居充滿銅臭,不知會有何感想呢?

離開鵝嶺公園,我們來到了重慶人民會堂.可惜天色已晚,我們不能進去參觀.會場前面有一片大廣場,相信可以容納十萬人以上.

在廣場轉了一圈後,我們回到酒店休息.是夜傾盆大雨,雷電交加,我開始有點擔心往後幾天的旅程會否受天氣影響了.

(圖片:重慶市夜景)

台長: 送我上青雲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