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5 20:36:09|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疤痕,你也要忘掉了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冬有冬的來意,
他折一根柱枝,看午後最長的日影;
隨風延宕的哭泣,
你可能忘了。
兵亂、死亡、行旅......
六十年前的穿插,
被寒風捲入頁章,
字墨循前翻,能辨出多少,
到處是蒼茫的烽煙。

我有我的悲傷,
堆砌起冰涼的石碑,
摸索內心的縈迴,
人老去,歲月也有年紀。
痛楚、嗚咽、思念......
低聲的吟唱,和這蕭蕭瑟瑟的伴奏,
唱完這一曲,我們便回家,
聞者淚橫滿面,
可悲傷為什麼仍揉捏在心底?

痛有痛的理由,
昨天就像一道血色的傷口,
老人,是那個傷口凝結成的疤,
一再抽縮而乾涸。
疤痕,你也要忘掉了我,
我卻記得,
曾經在這悲愴中活過。









攝影/ 宿霧 2003年南京江東門

台長: 宿霧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旅行,我在半途醒來 |
此分類下一篇:夷風中宣示的符號
此分類上一篇:懷化,懸在門扉上的燈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