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5-21 18:03:06| 人氣2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學生活2021.05.20

今天是遠距教學的第4天,覺得自己遠距注意力大幅下降,因為有時不太想聽課就會自己播歌來聽,不然就是開其他介面做其他的事。一直告訴自己有這樣的問題一定要先把內容先預習和準備好講義,但待在宿舍很難集中在讀書上也不太想出門了。今天得知學校公布要遠距到學期末了,圖書館也公布閱覽完全關閉,只開放流通櫃台,但我不確定還能去圖書館還書嗎?圖書館真的是唯一能讓我專心的地方,現在的我也沒什麼地方可以去了(待宿舍或去操場),但天氣熱的話也不想去操場。對於遠距上課大家都覺得好可惜不能在課堂見面,但我一看到消息只覺得太棒了!可能是很多事還沒做,在課堂的話就無法避免,但用遠距總會有點技術問題,可以拖一點時間,最大的原因應該是不想見任何人吧!


原本以為那些封城的國家,如果我是他們的話一定覺得還好,不會覺得無聊和悶。我待在宿舍遠距上課不到一週,還可以出校門領個貨或是到操場走走,但現在的我只想離開這個環境,有可能是因為我跟別人住的原因,我看不慣的點瞬間會被放大,像是睡覺有人在剪指甲、開冷氣開一整天(有時電風扇會比較涼而且不會這麼悶)、在宿舍打電話聊很久又大聲,當然這些我都不敢跟她們講,只覺得大二的宿舍生活都是處在吵雜的環境。之前曾經看過一部影片是有人花錢讓別人挑戰在一個小房間生活,最後還是沒人成功。看的時候真覺得沒什麼,但現在有稍微體會到他們的感覺了。
前陣子一時衝動買下的物品在最近到了,目前收到的耳機還好,原本覺得應該不錯的零食,在吃後絕對不會再買下一次了,或許是我吃不慣蛋白棒吧!現在就只有領貨我才會走比較長的路了。
最近的我不想回訊息、不想與人接觸,只想自己待會(但沒那空間),昨晚看到妹妹的限動她一次就拿到機車駕照了,本身就不是會主動恭喜別人的,看到家群其中一個姐姐傳到群組裡,只覺得"喔!知道了。”,不知為什麼對於一件事可能大家都覺得值得慶祝,我都會很冷淡,看到知道這件事就好了。晚上真的無法在宿舍再待下去了,就到操場走走,看到操場幾乎都是外籍生,他們應該也待不住了吧!感覺我好久沒自己待會了,也沒運動,最近操場的燈都像是假日的夜晚沒有開,但算多人也無法算真的獨處在很暗環境中,真的覺得在暗處我才可以比較平靜。走了幾圈第7圈後,就到第一圈配著音樂跑6還7圈了,第一次戴著口罩跑步可能是因為我都慢速跑,就算戴著也沒什麼太大問題。跑完後看那一群的群組說要不要10點半一起群通,有時想逃避但就怕她們可能會講一些課業上的作業,這樣我沒加入就沒討論到了。進去後,還真的有講到一些課業上的功課,好想離開!我又在裡面很少話了,還被點名講話,實在不喜歡那種被逼的感覺,反而會讓我想離開這個群(我的叛逆元素)。為什麼一下時當被邀請到這個群視訊見見大家,我會感到非常開心,現在看到她們開群通我完全不想進去,真的是我變了嗎?還是我又開始覺得我跟她們其實也沒那麼合?
不知大家睡覺都會做夢嗎?我感覺我已經很久一覺無夢了,有時不想在書桌前坐著就會到床上(逃避室友的方式),過一段時間就真的睡著了,有時只是淺眠也可以做夢。每次的夢都不太一樣但都會想讓我繼續做下去,都已經清醒了,一旦睜開眼睛畫面都不見了,就算重新閉眼也都看不到了。我覺得夢真的無法解釋,在現實生活我當下無法想出有創意的內容、畫面,但從小到大我的夢都滿奇幻的(可能是我也常看奇幻的電影、影集)。在2小時的睡眠中我可以做3段不同的夢,剛在最接近清醒的時候我夢到我在班上,雅蘭的課因為這次的作業是要畫畫和寫幾句話關於辯論這個主題,因為上次我蹺掉了,上上週的作業我就沒分到組。可能是太擔心這次的作業了,我就夢到在班上我們在完成這個作業,但突然老師換了變成是一位魔術師,雖然也是全程用英文交談,但有趣多了。看著她憑空變出3個拐杖吧,每個都有不同的造型,在她給我們聞味道的時候還可以聞到強烈的不同味道,但那之後我就醒了。(這個夢是在05.21快15點的時候)。有時候我真的會想把這些夢記下來,可惜一起來就沒什麼印象了。覺得自己的想像力變得更弱了,以前閉上眼還能呈現一些物種,現在只一片黑。自己的繪畫能力太差了,腦裡有他們的畫面就無法畫出來,這時只想要有一種機器能把腦海的畫面在現實呈現出來。
雖然是昨天的感觸還是在今天打,在打的時候能讓我忘記自己其實還有很多事沒做。為什麼每次覺得還有一些事想說,就已經打這麼多了。(2021.05.21 18:03)

台長:
人氣(2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murmur |
此分類下一篇:大學生活2021.05.21
此分類上一篇:大學生活2021.05.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