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28 02:58:29|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母乳萬歲-0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後並沒有漲奶的感覺,再加上女兒因為某些因素被禁食,使得原本打算餵母奶的我一直有點兒意興闌珊,還好醫院裡的實習護士每看到我就提醒我該做乳房護理了,就這樣第二天吧?!寶寶終於吃到我的ㄋㄟㄋ ㄟ了...
猶記得初次餵奶時,和先生兩個人在病房裡抱著女兒慌亂了手腳,就研究如何將ㄋㄟㄋㄟ塞入她那小小的嘴且不會影響她的呼吸就忙了半天...
最後我們都不知女兒究竟吃飽了沒?!但後來我就很認真的做熱敷加按摩一直到寶寶滿月吧?!每次只要我覺得產量不足時,便護理得更勤快......
記得後來我先出院了,但女兒必須留院觀察時,先生都充當送貨先生,在百忙之中為女兒呈上新鮮的母奶....雖然產量不是很多(一餐大約40cc),但嬰兒室的護士們還是一直鼓勵我們.....
女兒出院回家後的餵奶過程也不是很順利,因為深怕女兒吃不飽,還請先生去買奶粉回來備用,怎知這第一次當爸爸的大男生很天才的滿了一罐滿週歲到四週歲的成長奶粉回來,還理直氣壯地說:"一個禮拜不是一週嗎?!一週大不叫週歲叫什麼?!"
一轉眼葳葳現在已經兩歲一個月大了...我的乳汁仍繼續分泌著....
Ps.坐月子期間我喝了很多的水,但只要有酒的食物我一定不吃(對寶寶不好)...韭菜,芭樂也是拒絕往來戶(會影響乳汁分泌)...大白菜和羅蔔也盡量少吃(寶寶會腹瀉)....
(2000/12/12 下午 01:21:32)

台長: juju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