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30 02:16:05| 人氣6,187| 回應0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機車露營初體驗,觀溫泉! (騎車、攝影、露營)



好,小弟綽號小剛,既然各位大大都不吝嗇點進來這個文超長圖超多的頁面了,那就讓小弟用幾個問句開始這趟旅行吧!

先用小弟的愛車和陪我經歷第一次的小帳篷作為第一張照片!




為何選擇騎車露營?

其實從以前騎車到現在,機車騎了快六年總里程也快10萬公里了,幾乎台灣跑透透,台中到花蓮、到九份、台南等幾乎是家常便飯更不用說清境和武嶺這些離台中比較近的區域,以前的經驗就是到了民宿或飯店後,機車停著就去玩樂或是休息了,但是騎車的人無非是想要人車一起娛樂的感覺,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這樣,但是小弟要的很簡單,無非就是當你在休息時,機車是安全且沒有被人亂移動甚至偷竊的,所以讓我有這種想露營衝勁的就是跟朋友聊天時,我問他”所以機車可以停帳篷旁邊嗎?”(而且我問了超過三次XD),他很理所當然的回我”對阿,不然停哪?”,這點真的對小弟我很重要!雖然不是太貴、太好的機車,但是她前前後後也陪我經歷了好多事,陪我度過學生、甚至現在出社會的種種經歷,所以她在旁邊時也會讓我安心很多,這是個大老婆和小老婆一起出遊的日子,也是小弟人生第一次正式露營!


促使這次騎車露營的契機?

其實之前早就想試試看這類的行程,只是一直沒有門路和管道讓小弟可以順利的入坑,而且一直覺得我想騎機車露營的想法可能會被很多露營老手笑瘋子XD,但是看網路上其實也是有很多車友騎機車去四處露營的文章,所以這次就決定鼓起勇氣拜入一頂登山小帳,先從有鐵皮的營地玩起!

有鐵皮的營地,沒帶天幕也不用擔心!



騎車露營感覺很累、很辛苦又不實際?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還是其實沒有XD),覺得露營是個門檻偏高且很累、很髒、很辛苦的戶外休閒活動,但是真的去了解後發現其實”露營”已經不是像以前那麼不方便,現在的營區大多數有水有電(野溪除外)甚至很多營區廁所和衛浴也不輸民宿和飯店了,其實跟女王也沒有溝通很多次,上次提出騎車露營這個想法想說試探看看會不會被她罵瘋子XD,結果她聽到以後也沒有反對,這點倒是讓我滿感動的,所以就趁著我和她都放假時衝了!

這次小弟去的營地還備有吹風機呢!


電線插孔也十分充足!



廁所也做得很到位,該有的都有!




第一次如何選擇營地?

小弟的首露是之前朋友大力推薦的”觀溫源露營區”,位於清境農場下面一點的春陽部落,這裡主打的就是泡湯泡到爽為止XD,也順便藉由泡湯慰勞一下女王總是陪我騎車上山下海的辛勞,而且由於是騎機車,所以裝備方面一定要精簡精簡再精簡,所以考慮了幾天之後,決定先從有雨棚的營地先試試看,真的上癮了下次再帶小天幕去草皮營地試試看!

這就是觀溫泉最知名的溫泉池啦~~~


下春陽的路上道路有點坍方,而且下坡路段很多碎石頭和塵土、而且路面不平整又狹窄,所以騎車或開車的朋友都需要格外專心的駕駛!

由於是禮拜日下午去的,所以基本上大多數的人都離營了!
拍幾張不同角度的溫泉池!





大約早上十點從台中出發,想說會很久才到所以不小心太早出發了XD
到營區時才中午十二點,想說午餐還沒吃,就先搭好帳篷貴重物品帶一帶下山買剛剛看到的炸雞XDDD。

這不是業配文......小弟去武嶺那麼多次,第一次看到路邊有這間我超愛的炸雞呢!
老闆說才開一年XD,從營地到炸雞店沒塞車大概騎二十分鐘而已。



雖然是小帳,但是還是乖乖打釘呢~
畢竟是第一次,什麼步驟都不要太偷懶的好XD




吃飽喝足後就是準備整理一下行囊啦~

哎呀看起來真舒適呢~



小弟這次準備的裝備是最輕量化的那種,帶了兩個登山睡墊、枕頭,因為有事先查過天氣,知道晚上不至於冷,所以只有帶一個睡袋讓我和女王墊著而已



帳內掛燈也先用好了。



吃飽喝足也結束裝備的搭建後,就是開始方空的一整個下午啦~(誤



先帶各位大大走走好了,這個是我(遭毆



這個是溫泉池,其實還滿乾淨的,但是基於個人衛生問題,小弟還是帶了刷子去好好清洗一下要陪我們兩天的池子。




這個也是我(夠了沒XD



再來就是溫泉池中間的大眾池啦~
感覺可以容納很多人,但是因為當天沒人所以就沒放水了~





來跟老闆說明我們要住宿多久,旁邊有兩隻狗狗就一直興奮地跳啊跳~
老闆說一隻三個月(黑的)一隻四個月(黃的),他們來滿怕人的,
所以各位大大去請動作輕一點~不然就永遠摸不到他們了Q_Q










出賣一下女王XD



然後一些事宜交代完畢後,又回到我們的小空間啦~
然後小弟我這兩天不誇張,除了泡溫泉沒拿相機以外,其他時間就連睡覺都拿著相機,所以當了整整兩天的小玉爸爸呢(詳情請看XX小丸子)




黃昏了,走出營區晃一晃~





然後莫名奇妙晚餐時間到啦~
是小弟最期待也是最害怕的時間...
因為怕沒處理好很麻煩XD



一個飛碟爐配上一個鍋子,簡簡單單完成最輕量化的豪華晚餐!








到了就寢時間啦~
到營區感覺很容易愛睏,晚上十點泡了兩次溫泉後就整個累癱了。



嘿嘿!睡覺機車在旁邊就格外安心!
帳篷裡面的掛燈讓整個氣氛很暖呢。





晚安!觀溫泉。





嘿嘿!當然不可能啦,難得來到這種地方,對於一個拍照狂人(不是很會拍照,但是很愛拍照)來說這可是一個聖地啊!!
所以小弟就訂了凌晨十二點的鬧鐘,為了等營區熄燈後起來拍星空,但是因為修圖軟體使用年限到了,加上小弟信用卡在更換(說來話長),所以現在先用比較陽春的修圖軟體出個圖…改天有機會時再用LR和PS處理一下.


當晚滿滿星空,但是因為大眾池實在太黑了,小弟還特地把女王挖起來,跟他說我怕黑叫她陪我去大眾池拍個幾張XDDD








大概早上10點就起床了,早餐吃個簡單的保久乳和麵包先填個胃,準備晚一點上清境農場(其實清境已經去到快爛掉了,但是因為沒去過新開的天空步道所以又決定上去一趟),露營的好處就是幾乎都是下午或中午離營,不像有些民宿或飯店早上10點就要Check out,所以可以慢慢吃早餐慢慢收拾,比較沒有以前那種出去玩早上都很趕很趕那種感覺。



大老婆化妝!



順便牽小老婆出去曬個太陽~



沒有!其實是被叫去曬毛巾Q_Q




吃完早餐後就前往天空步道了~

天空步道心得:
很擠、很熱、很累、很長XD
但是票價只要五十元,所以還是值得去走走看看~






雖然上面打得露露等感覺不會有人看完XD,但是為了給自己一個交代,也記錄我第一次露營的喜怒哀樂,所以我還是要打完最後的心得!

心得總結:

畢竟這是第一次,所以有些東西沒有考慮的很周全,吃晚餐的時間、睡覺時間、營區關燈時間、還有到營區裝備紮完後突然不知道要幹嘛XDDDD,但是孰能生巧!下次去的時候可以準備得更周全,覺得騎車露營感覺跟開車不一樣,騎車要的裝備必須快狠準,能省則省、能裝則裝(當然要裝到很難騎車也可以,但是小弟這次是雙載,所以還是以安全、好騎為主),而且如果沒有”重度”拍攝需求其實不用像小弟一樣揹著一個大大厚厚的相機包,本來要帶三台相機結果馬上被女王阻止XDDDD,最後只能帶一台Q_Q,覺得騎車露營這塊領域是可行的,小弟是指白牌小車廂小動力的車種(因為紅牌和黃牌很多大哥大姊已經不知道玩到哪裡去了XD,反而比較少白牌車種體驗這個領域),覺得這也是個不同的經歷,可以體驗到與大自然融入,和自己最愛的人和車生活、娛樂的種種點滴,是在民宿和飯店感受不到的,還有價格方面親民很多,這樣玩兩天下來吃、住宿、玩樂、加油等費用不到兩千元,之前光是一個晚上住宿費用就超過這個數字了,所以我覺得從裝備購入後其他花費都比往常少了許多,這次帶出去整套裝備也沒超過一萬,所以我覺得機車露營還是很有意義的!第一次騎車旅行算是成功!!期待下次的野溪兩天一夜(咦!!?)!

經過這次旅行,更加地認識了自己,
照片都是小弟自己用相機拍的,如果喜歡可以知會一下小弟或是著名出處(順便幫小弟打個廣告XDD),就可以取走囉~
期待下次的機車旅行,也期待下次的分享!

  • 營區名稱:
  • 觀溫泉
  • 營區電話:
  • 0935-755444
  • 營區地址:
  • 南投縣仁愛鄉春陽村虎門巷135號 (春陽部落)


營區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南投春陽部落-觀溫泉營地/192624964101227?fref=ts


小剛不負責任營區簡評:

營區內設有桌椅以及雨棚,非常適合機車族前來露營,有了雨棚可以省下天幕的乘載空間,最吸引人的無非就是那個泡湯泡的爽的獨立式溫泉湯屋啦!!!溫泉水為真的溫泉(並非熱水而已),基本上泡幾次都可以,很適合輕裝備的朋友們前來~營區內草皮空間不大,但是基本上也很夠使用了,價格也是佛心價啊!!!!!



小剛第二露連結:

http://mypaper.pchome.com.tw/goodbye6810/post/1372084286


小剛臉書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1842034907



喜歡露營、對小弟裝備有疑問、想嘗試機車露營、想下次一起衝一波的朋友們也可以加小弟的LINE哦~

ID: helping6810







台長: 小剛
人氣(6,1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熱血騎車露營區! |
此分類下一篇:機車露營第貳露, 天時農莊!(騎車、攝影、露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