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21 07:51:06| 人氣2,3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個月NZ 行李箱 背包客 換宿的回憶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初訂了一張兩個月後回程機票,告訴自己就算日子過得有多艱苦也不改回程機票日期....其實我都知道兩個月沒有在NZ打工 旅費會很吃緊.這期間透過不同方式進行旅程,對於未知的行程規劃真的很刺激,因為旅費的限制,不論英文多爛工作有多辛苦也要告訴自己一定要多換宿(每天四小時交換吃住)省旅費.也又因為旅費的限制,無法住高級旅館只能當起道道地地的背包客住超便宜BBH(住過像villa的好地方),YHA(有遇到變態,夜晚徹夜難眠),bus,cabin,share house胖胖家(唯一住在台灣開的share house in Christchurch超棒),car(睡袋派上用場還是顫冷到驚醒),backpackers(最多九人男女混房還有夜店聲 腳臭味 濃烈香水 高音打呼聲 熱情外國人 伴隨你入睡,更扯的還有某國人占某國人床位在夜裡爭辯的聲音),剛開始跟一群外國人住真的很害羞,但住到最後都很麻木,也都可以用破英文聊東南西北比手畫腳.但我很欣賞外國人遇到陌生人對上眼睛很自然有禮貌say hello,因為習慣及文化不同⋯⋯在華人中根本少見及有很深防禦心,所以我偷偷做個測試主動對上華人旅客眼睛say hi,可能在國外受環境影響,沒想到四五個人熱情回應我,,,good,,,回來後,哈哈哈哈習慣對上別人的眼睛say hi,有些台灣人還有點不太習慣.還有就是外國的阿公阿嬤都在當背包客耶~~超酷!!!外國背包客真的太多了,會發現華人太少了,真的有點可惜~~旅途中遇到很多外國打工度假他們不是以賺錢為目標而是以旅行為目標,我真的滿欣賞,這才是wh忠旨嘛~!

這兩個月過得很精采,也很幸運就是能在NZ交到國外及台灣朋友們,能在旅途中遇見你們真好.下次我真的要當起真正的背包客,這期間真的過得很充實,尤其是對於天花亂墜的英文網站 精打細算安排時間,當完成所有旅程的規劃,成就感都迎面而來了!!旅途中的成長,對抗恐懼 面對壓力 捨得放下 施比受更有福 還有變得更勇敢獨立自主,有一種快樂是做到自己想做的,去到自己想去的國家,完成超久就想完成的目標!!!已把旅行當成生活的一部分.這裡值得一來再來.LOVE NZ~

PS:我幾乎沒有打這麼長一篇文章,故事雖然沒有比別人精彩,就想透過自己的分享讓還在猶豫的背包客勇敢飛吧,勇敢飛出去你會發現更多意想不到的收穫及驚喜,就走吧~沒有想像中這麼恐怖~不做真的會後悔,Just do it!!

台長: 愛笑
人氣(2,34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紐西蘭-換宿x背包客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