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15 09:18:22| 人氣8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到盡頭的盡‧頭(上篇)

推薦 1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45」我看著手錶,喃喃的唸出時間。

『還有一點時間,去吃個午飯再回公司好囉!』忙了一大早,好不容易完成連日趕工的工作。

少了城市汙染的郊外,光線格外明亮,輕輕的閉上眼,深深的將自己融入在其中...。



之後我沿著一排造型可愛的樹叢,來到一大塊草皮空地,空地的盡頭有著一棵大樹,它看起來十分眼熟...我快速的從包包中取出手機。

「真的是...?!」我驚呼一聲,朝著大樹跑去...。

「原來被移到這了,沒想到還能再見到...。」還記得躺在卡車上的大樹,第二天一大早就被載走了,就此不知去向...。

我靜靜的站在大樹下,感受它的呼吸,這時突然聞到了食物的香味,我才注意到大樹不遠處,似乎有間餐廳。

「看起來還不錯....,但為什麼菜名取的那麼詭異啊? 好吧!就去吃吃看。」我翻著門口的菜單,決定了午餐的地點,用雙手推開重量十足的門。

一個輕快的聲音傳來:「啊..歡迎光臨。」

裡頭沒半位客人,老闆也手忙腳亂的在準備,他走過來遞給我菜單,

「座位請隨意挑,我個人是推薦窗戶邊,採光好也可以看看外面的美麗景色。」

我無視老闆的多話,找了處可以看見大樹的位置坐下,老闆看我坐下後,就轉身回去忙了。

翻閱著菜單時,身後還傳來老闆小聲(或許是他自認小聲)的哼唱,我有些受不了的轉頭看他,發現他已經戴上耳機,還越唱越大聲...。

我看著他忍不住瞪大眼睛,衝過去摘下他的耳機...

「哇! 妳幹嘛?」老闆用驚嚇的表情瞪著我。

我呆愣了兩秒,突然大笑出來:「是你? 哈哈哈,真的是你耶!」








「叮咚!叮咚!叮咚!」我快速連續按著電鈴。

「誰啊? 我今天休假,讓我睡覺啦!」你十分不悅的對著門口大喊,見鈴聲沒停只好認命的起床開門。

你看我一臉興奮的站在門口,吞下了還未開口的話...。

「帶你去一個地方。」我推著你去換衣服。

「小姐,我今天放假,是非常難得的假日,我昨天就規劃好用來睡覺了,不送,掰。」你反手抓住我的肩膀,用力把我往外推。

「跟我走就對了。」我用腳架著牆壁,不讓你把我推出門口,僵持了五分鐘後,你用一臉清醒並帶著恨意的表情看著我,

惡狠狠的問:「要‧去‧哪?」

「跟我走就對了。」我再次重複,笑得很燦爛。

你深深的嘆了口氣....

「咦? 眼鏡呢?」我往你桌上摸了摸要拿眼鏡給你戴上。

「眼鏡昨天被弄壞了。」你揉了揉眼角。

「那..等等順便去買隱形眼鏡吧!」我拉著你出門,你再次深深的嘆口氣,好讓我感受你的怨恨。




上了車我隨便拿了東西給你吃,你看也不看就三兩下就塞進嘴裡,吃完還再次提醒我隱形眼鏡的事,就立刻睡去了。

到了眼鏡店門口,我看著沉睡的你,猶豫了兩秒後,轉動方向盤再次上路。


一個小時後──


我將車停好。

「到了。」我搖了搖你。

「嗯? 到了,這是哪?」你拿起蓋在身上的外套穿上。「呃..這不像有賣隱形眼鏡吧?」你望著空曠的草地。

「是有經過啦! 誰叫你睡得像死豬..。」我含糊的說。

「喂..。」我趁你開口前,拉著你來到大樹前。

「看看這個。」我順手將手機放在你手上。

「難道是..?」你用力瞇著眼睛,比對著我手機上的大樹照片。

「是小公園裡的大樹。」你興奮的大喊。

「哈哈。」我們相視笑得很開心。

「還有更驚喜的...」我話還沒說完,餐廳的老闆正好走出來,搬著一盆盆栽。

我拉著你走到老闆面前,老闆一看見我立刻哀嚎一聲,

「唉唷...怎麼又是妳,喂喂喂!你幹嘛?」他用手架開朝他臉逼近的你。

「天兵?!」你認出了他,用力抓住他的肩膀。

「天兵?」老闆生氣的重覆,

「真是夠了,竟然在我背後叫我天兵,你們可以再無禮一點。」他鐵青著臉怒道。

「不,我們是當著面啊!」我們兩個一臉正經的異口同聲的說。

「誰叫你老是做一些天兵的事,竟然把躺椅從高樓丟下去...」我回想起畫面對著老闆大笑。

「還隨便拿條繩子就說要玩高空彈跳,幸好當時我們在場阻止你...」你一手搭在老闆肩上跟著我調侃他。

「阻止...? 你們根本是在看好戲,還在背後說要助我一臂之力。」老闆用力甩開你的手,轉身要走進店裡,又被我們拉回來...。

「別這樣嘛! 好歹等一下我們也是客人啊!」我用力拉著他的衣服,將他拖回來。

「對呀! 你家住這麼遠,怎麼會跑來這開店?」你好奇的問著。

「我本來就住這,你們遇到我的那段日子,我是在那工作,後來當完兵就搬回來啦! 回來我老爸就出了錢幫我開這家店。」

我們轉身討論著大樹,絲毫沒發現你已回答完,正兇狠的瞪著無視你的我們...。

「嗯? 說到哪啦?」我裝傻的看著天兵。

看著老闆的臉漸漸脹紅,你趕緊安撫著老闆說:「好啦!開玩笑的..,對了,你以前是不是有過想把自己曬成小麥色,結果啊...」

「把自己曬成烤焦的...哈哈哈。」我立刻接上卻笑到沒辦法把話說完。

「夠了,我想忘了這些事,為什麼要再遇到你們。」老闆近乎崩潰的抓著頭大吼。

突然一陣大雨,我們爭先恐後的衝進店裡,「你這門有夠重的。」我吃力的推著。

「這是有技巧的啦!」老闆的手越過我推開門。

店裡的客人不少,有的低頭滑著手機,有的抬頭看著剛剛在門外怪異的我們..。


─ ─

台長: Shalott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