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3 01:18:15| 人氣50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詩去流浪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詩人,這個曾經自詡的定位,如今處於模糊。試著寫下文字,試著把情感注入,卻發現,靈魂與文字是背道而馳的兩造。

飛翔的旅程,在白紙中尋找黑字的靈感,寫是寫下了,卻少了往日的澎湃與激情;我是知道的,但我很想寫下,為這白了許久的紙添上頁數。只是文字之下的空盪,被眼尖的雅詠學姊識破,正如紙糊的牆,輕戳而破。

這不是第一次失去熱情,反覆之中我也忘了是第幾次。回首那初筆的日子,那成長的筆符帶著不健全的釋放,是【愛、自由、美】,是【志摩】的推手。【人間四月天】潛入我的性靈,打開我的天頂而釋出,與著當時的愛傾瀉滿滿的情感,這是以著愛的寫下,輝映著志摩的愛與信仰。是愛讓文字充滿情感,也是愛讓筆觸不停地寫下,這性靈的文字便在愛的包圍中孵育而出。

當志摩遇上徽因,遇上他的心靈之交,無捨的情感釋出;我亦化身志摩,在現實中尋找我的徽因,只是發現,原來的天堂離我是遙遠,墜落是如此快速。走回往日追逐的情感,不斷地書寫-在軍旅生涯之中與之後,把生命用力寫出那懷著愛的文字,以著淚水與激情豁出最後的ㄧ切。

我是失手了,情感並不ㄧ定能改變什麼人,最真的信仰似乎只能存在童話裡,而人們口中卻顯得不在乎,然而又懷著那單純的信仰而不說。時間是個劊子手,斬斷原先的理想天堂,抹滅我對愛的執著與渴望;我放了手墜落,直衝這藍色海洋,就讓海浪淹沒,或是推到一個新的島嶼上,我不再是原來的我,如果執意給我ㄧ個名字,就把那個名字遺忘,忘了曾經那個世界的我。

ㄧ種新的生命,一種心情釋出的海口,文字成了寬廣海洋,轉變原有的寫作格式。我是在嘗試,以文會文,以文轉文,如果這是新的出口,或是往日出口的推手,將會是新的細胞在呼吸。釋放的新氣息在吐氣,新的名字屬於白色,而我屬於其中。

【註】我的新筆名-白色,亦相映我的白色鏡框呢!

台長: 白色
人氣(503)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詩人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止步(決選門外)
此分類上一篇:悼詩【飛翔的蜻蜓】

阿偉
白色的文章,一樣發人省思,繼續期待你有好文章哦,JO!!!
2006-11-13 13:24:49
791雅詠
我想好文章之所以感動人心
不在於其文體或是華麗辭藻修辭
而在於其中蘊含的動人真摯情感
映不出內心的空洞文字
寫了看了只會讓人更心慌不是嗎

無需設限非寫新詩或非寫散文不可
也無需限定主題
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想怎麼寫就怎麼寫
或許這樣才能擁有自由翱翔的靈魂吧

加油!!
2006-11-13 21:11: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