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8 23:18:47| 人氣2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射手與雙子之間/拾壹】- May十三號星期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中的一年在5月13日悄悄埋下伏筆,悠揚的音符中埋下停擺在這個13號黑色星期五裡。那晚與友人的唱歌小酌了一番,帶著信件我想見她。9點多的晚上,從台中到石岡的方向,夜漸深,或許心急與思念不自覺加快了速度,而先前的酒精也混入其中,讓這場意外發生。眼前的路沒有街燈,偌大的路上只有我奔馳著,心趕著速度,想趕快見到她。當眼前只有深遠的遠方,我看不見眼前的一切,頓時的碰撞滑落了我,整個人與機車分散開來。傷了左半身,膝蓋、腰部,甚至肩膀都流血了,手提袋也散了一地。我不以為意,緩緩站起來,把我的機車牽至一旁,緩慢地收拾散落的一切。我還想趕快去找她,受了傷也不影響找她的決心。只是這個意外不只屬於我,也傷及路人,帶著徬惶杵在路旁,不該來的意外。不想讓她擔心卻還是撥給了她,要她來豐原醫院看我,沒想到讓她看到受傷的我。

這樣的關心或許是好的,我可以當個病人,聆聽她的聲音。只是這樣的幸福有了轉折,在這個車禍後爆發,間接加重她心裡的沉擔。釋放的方法是離別,而離別是種痛,加深了難過。一切斷了音訊,只因不能~

車禍後的見面,是我搭公車去找她,帶著已經涼掉的蚵仔麵線緩緩走去。不喜歡搭公車的我,在交通工具還沒修復前也只能搭乘公車,走著那曾經的豐原,想著去年的淡水。

離別後的第2天,想散心的我卻意外有了她的電話,今天的她要到台北出差一趟。擔心她台北的不熟悉,晚了班次我還是趕至。這是與她第一次的台北之行,在西門町與捷運車站裡留下了身影。新光三越頂樓俯瞰台北的繁華夜景,南下的列車她就在我身旁,只是此日為短暫的曇花,別後再度歸於寂靜。

【照片註記】- 沾了血跡的褲子

台長: 白色
人氣(2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