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30 06:01:26|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上鋼琴師》(泛黃舊作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比較常看電影,有時看完一部電影會問自己~~然後又如何了呢?就變大導演了嗎?就變很厲害的影評?要是有人問我,我會說要是你對一種感覺真的無法描述,並且像不出什麼具體化的事證,你可以想想看過的電影。就只是這個原因所以我變得比較愛看電影。

  陸地是一艘太大的船,一個太美的女人,一段太過漫長的旅程,一種太濃的香水。人在看電影時多會把自身的情況投射在電影身上,這也注定了你比較愛那一種類型的電影,或者比較容易喜歡上那一種人。就像李幼新一定會把兩個男主角寫成同志(我猜),我也一定會把海洋影射為孤寂的一種,在自負之中似乎又能了解1900不下船的原因。

  並不想對這部片下很多評斷,因為自身的情緒已經投入太多的認同與感覺,許久許久之前,曾經看到一部影集,那個女主角最後攤在沙發上,頹喪著垂著頭說:「原來我們都是寂寞…..」。但是,我還是得理智的說,雖然都叫做寂寞其實還是不同的,別拿你的和我的相提並論,那只是名稱的一種巧合,重複的菜市場名字,不一樣的….,我知道那是不一樣的,可別誤會那是相同的。

台長: gohole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