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9 00:01:20|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個四月》創作即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部片怎麼說……不那麼精采但是不至於讓觀眾睡著,如果你還算喜歡「電影」這兩個字而且對小孩與他國政治有好感,而且不排斥英文以外的語言的話,《兩個四月》(April)不會白白浪費掉你七十八分鐘。

  我當然喜歡這部片啦!因為這個導演拍了一支紀錄片而且一心還想拍歌舞片,而且他可以肆無忌憚地把工作喊停,放一個演員鴿子兩遍,把紀錄片擺這不剪。這真是爽!一種隨意的生活方式。

  《兩個四月》是一部導演自演自導的電影,片中正是以主角為動線,闡述著創作、新生命、政治以及生活態度。裡面沒有高潮迭起的精采劇情,也沒有特意探討些什麼。倒是讓我想起吳念真導演在愛河演講時提到台灣電影的確承載過多本來,社會應該要有的藝術元素。在這部電影裡,我發現義大利的文化在光影流逝之間讓你一點一滴的看到,電影真是最好的宣傳和介紹!

  「幽默」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主角因為帶尚未出生的孩子看了一部爛片,深夜竟然無法安眠而苦惱不已,我覺得這一段把父親對於未出生孩子的關心與視如己出表達出來。我們能依樣畫葫蘆嗎?不行,這樣一定很怪,會很像早期的綜藝節目,那我們的幽默在哪裡?大哉問
 
  台灣的喜劇電影在某個時期突然暴斃,電視上的喜劇連續劇也在某個時候隨之倒地,好笑似乎只存在人與人之間的挖苦嘲諷,或者是設計過的整人遊戲,甚至是十年前一路沒變的綜藝節目上,我還真是笑不出來。









台長: gohole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