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7 16:03:38|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答疑解惑(一)~9

─淨空法師解答─
【問】:大約在三週前,我在做晚課時,憶念起我的祖母,當晚即在夢中見到她,雙眼不見了,腿不能走。我當時教她念佛,她照做了,我便離去。又過了一週之後,我在夢中又見到她,相貌完好,生活無憂,我心裡便安心無慮。請法師幫我解夢。
【答】:這些事情,《地藏菩薩本願經》裡說得很多。夢見過世的家親眷屬,是他有求於你,求你幫助。所以,夢到這些事情,應當很虔誠的誦經念佛迴向給他,要為他發願,念十部、一百部《彌陀經》,或者念一萬聲佛號、十萬聲佛號,專為他念的。至於要誦多少部經,念多少佛號,以修行功德迴向給他,這是你自己定的。他來求你,你應當要幫助他。這樣做,以後就不會再夢見了。

台長: 人間遊子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答疑解惑--第一集 |
此分類下一篇:答疑解惑(一)~10
此分類上一篇:答疑解惑(一)~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