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3 03:04:23| 人氣2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怪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認識一個女生(文詳見”七葉一隻花”),她是T大動物研究所畢業的,小小一個,看起來就像一般租在你隔壁的女學生,完全不像那種登山社或長跑野外的女生給人家的粗曠印象,之所以會認識是因為某次題目合作,她寫文章我拍照,她住在新店往烏來方向的深山內,說是要體驗遠離城市的生活,她騎一台有點生鏽舊舊的野狼,說是出國深造的男友留下來給她的,她說騎著牠就好像男友在身旁一樣,我問她畢業這麼久怎沒想找份正職或外人看起來正當點的工作,依妳這麼好的學歷應該不難吧,我隨便舉例例如那種國家公園裡面看起來很爽的公務員ㄌㄟ,她說那很難考,不過再補上一句不過我去考一定能上,她想過自己的生活,她在山上最大的嗜好是拿一個收音棒(盤)去錄鳥、青蛙叫聲,然後陶醉在那動物叫聲中想像牠們在聊什麼,觀察各種動植物的一舉一動,我跟她說你觀察的這麼仔細,有天外星人佔領地球時也會這樣觀察妳,我一直對她非常佩服與不解,有次到她家中去看看她到底是過怎樣的生活,才慢慢了解,原來她擁有的一切遠遠超過走在路上那些穿著性感、滿臉化妝品與名牌背包的女人,最近她要放下一切到美國逐夢,要去鑽研她的動物世界,我隨便問她那到那之後語言、生活等一切怎麼辦?她說她也不知道,當下我深刻感覺到爲了追逐自己理想是一件多麼勇敢的事,她就是這樣一個人,祝福她。

PS‧照片上這東西據她說是她男友送給她的(叫小熊),是用植物果實做成的,她把它當鑽石戒指一樣保護,難得跟她借來拍照,背景的鳥巢是我家陽臺白頭翁夫婦提供,牠們說一定要在文章中寫出來,呵呵。

台長: 阿言
人氣(2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類學─眾生相 |
此分類下一篇:幹璋
此分類上一篇:老油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