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8 02:49:03| 人氣3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師的用心更要有家長的決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 孩子開心的學習、當老師用心的教學、家長能否也能盡心的給予孩子最多受教品質維持黃金三角關係?)

近來有越來越多的合作的趨勢,因此也多了不少體驗教學課程的活動,今天也有一間教育機構開了相關課程報名。

並沒有花上太多宣傳與日期,卻吸引了非常多小朋友到報名,多到開了三班連續上三個小時才可以將所有的小朋友教導結束,是種辛苦也是種榮譽。

雖然已經虛脫,但是孟子的那句:「舍我其誰!?」深深的告誡我就是得做,並且持續的做、做到好!也意味著自己的觸角更延伸的更遠了!

看著孩子開心的模樣,就是我最大的原動力,藉著功夫帶給孩子們開心的神情,我認為多高尚的理念、再得體的說法,也不如課程結束之後孩子們開心的說「好好 玩」來的實在。

對待孩子認真,他們清楚感受得到,也會誠實的回饋在表現上。今天一如往常,有許多小朋友對著我開心的喊著「培根老師,再見!」

收拾好包包走去櫃檯詢問今天整體的報名人數,雖然沒有辦法全部都報名,但是成績看來已經很滿意了。但是也從這邊聽到了些讓我沉思很久的訊息。

原來有些家長有種習慣,就是到處找「免費的課程體驗」讓孩子們去上課,反正不用錢,就算是賺了一堂才藝課程,等到要報名的時候就推托沒有時間
、小朋友沒興趣等等...今天在櫃檯前明明小孩表現出很喜歡的樣子,卻推說孩子每次回家都會反悔所以先回去「考慮看看」。

由於這位櫃檯人員以前也在其他地方服務,所以知道這家長過去也做過這樣的行為...聽完他這一席話倒是讓我有些難過。

(假 如孩子們開心,家長當做給他一個成長的機會,只要每天平均花 30元,用每天三十元換來孩子的自信與健康,會很貴嘛?)

孩子是心頭上的寶,學習才藝無非是希望帶給他們更加豐富的童年回憶,也給他們更多競爭力,既然如此不應該為了貪便宜而犧牲了孩子的受教權。

小朋友的學習能力很強,就是因為他們還是張白紙,相對的假如從小培養一個固定並且規律的才藝學習,是對於未來發展有相當大的幫助的!每個課程東摸一下、西 碰一點,當他們還什麼都不懂也無法消化時,倒是先讓他們養成了「做不好反正就換跑道」的逃避消極心態。

空有用心的老師、努力的孩子,少了一個堅定給予方向的家長,只有事倍功半的份,孩子從小就會模仿父母的行為,看似這樣簡單省錢的小動作,其實已經給孩子一 個非常難以改變的習慣了。

我只是個平凡的老師,但是我很替這位小朋友感到婉惜,他今天在課程上的表現與態度展現了想要持續學習的心,卻被他的家人輕易的抹煞了。我替這個小朋友的未 來感到憂心,也下定決心要讓自己的課程與東西更加完整,才能夠打動更多還在猶疑不決的家長

(有 這麼棒的動作,也是因為小朋友專心加上用心才可以換來的成果!)

台長: 培根老師
人氣(3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培根老師的心得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6/24拍攝「健康兩點靈」記趣
此分類上一篇:送給孩子:期待與等待(培根老師的教學實際經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