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3 00:09:07| 人氣3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YMCA寒假班開跑!景美救國團武術班看到老師嚇一跳!(1月21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間的可不是花田喔!他們可是來自天南地北的小學菁英們!)

一、寒假班開動!連續25天不休假工作開始!

是的,看到我網誌的朋友並沒有看錯,從今天週四開始就正式進入了寒假的冬令營課程中,

加上週三開始也有工作,直到春節放假為只有總共25天連續不中斷的教學工作要做。

工作的地點更是五花八門,從台北東區到西區、從北投區走到文山區,台北市走到台北縣...

一方面賺取些創業基金,一方面則是不斷的是水溫分析消費架構與消費習慣,由於我本身不是專業的市場調查分析,過去也沒有這種實務性的經驗,所以哪怕現在只能土法煉鋼的去嘗試,我想...這也是我必須要做的事情。

對我而言,未來不想再以「個人」做出發點,我想協助其他跟我有一樣夢想的人,讓他們可以更加快速的往這個道路上走,

創業有如開路,開路的宗旨不就是為了讓後人更佳順暢的往這康莊大道上前進嗎?

我期待自己可以摸索出些道理出來,然後未來當我成立教學團隊開始協助輔導這些教練群的時候,可以讓他們安心知道自己在這個領域上也可以是個價值與收入都很不錯的一份事業,是可以把全部精力拿來投資的事業。

今天的開始就是在YMCA永吉會館,來了快二十個學生,原本以為會幫我把高低年級分班好做個別教學,沒想到...最後不但直接「整合」,裡面甚至還有幼稚園學生!

不過現在的我只能想著如何解決問題,因此嘗試了用另外一種方法來帶動整個班的教學風氣...

不長不短的一個小時當時間結束的同時,我的心中保持的是個不斷檢討的思考,思考著整堂課的起、承、轉、合,有些讓我滿意有些讓我不開心,總想著應該怎麼辦會更好...然後期待著明天再見面。

(我們是詠春小葉問!!)

二、景美救國團家長揪感心!mail鼓勵與肯定!

景美有麻麻特地寫信給我,而她甚至還轉介紹了其他教學機構與其他家長讓他們知道有我這個特別的功夫教學系統可以選擇,給了我更多更多的教學機會與推廣的空間!

什麼叫做貴人?對我來說每位家長、每位學生、每個與我接洽的人都是貴人,我不僅僅實務面上因為他們的反覆轉介紹而讓教學機會越來越多,同時的因為他們的提攜與鼓勵好讓我有更多機會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在哪!

最近創意又有如雨下,我心裡又想出來了些更新、更有趣、更有話題性也更多元的教學內容與風格,但是同時的再次的發現自己真的很欠缺左右手,一個足以與我一 起經營這個理念與團隊的夥伴,當然!我也有自信可以把整個團隊與他分享...因為很清楚開創者只是走的比較早動的比較快而已,後來跟上的人能力與各方面是 不會輸人的!

只不過有沒有機會找得到呢?現在才發現找工作與找人才都一樣艱難啊^^不過,也因此「越辛苦、越感動!」

看過我教學的家長或是外人倘若也有看過其他武術老師的教學法一定會覺得我的教學法非常的「特異」,把幼稚園小朋友當做小學生教導,因為對培根老師而言他們 已經是小大人了早就懂得是非應該多說理,讓他們自己體會與認識而不是單方面的命令。也把小學生當做國中生教導,小學以上培根老師絕對不會對他們稱呼「小朋 友」,只會說「同學」,他們早就有自我的個性與主見,更討厭別人把他們當小孩看,我反而希望他們把我當成只是一個大哥哥,就是那個會功夫的「功夫哥哥」! 培根老師因此總是少了老師的那架子總是多了些笨與傻的表情與動作,

教學上,傳統要求很高的基本功訓練反而在培根老師這裡卻比重少的許多,有些學生跟我說他們學習過例如「梅門」的武術教學,但是他們一練就好久,而培根老師這裡從沒有一次超過60秒過最少甚至十秒就起來。

但是當我只要告訴他們「蹲馬步的原因」之後,奇妙的事情來了,不需要我的「提醒」,他們會自己自動的蹲馬步,還不斷的要我看看他是否正確呢!為什麼?原因 還是一樣,因為培根老師讓他們看到結果,讓他們自發性的找到練習的樂趣、練習的成就,自然他們會對一般只是要求耗在那裡,蹲!就是蹲!搞的小朋友好像個個 神經緊繃的訓練有如此大的差異啦!

喔!說到這裡或許大家會說:「那標題所說的嚇一跳是什麼回事?」其實主要的是由於培根老師兩天前跑去做頭髮,從過去的直髮變成了卷卷的QQ髮,小朋友跟家長都一邊看著驚訝也一邊笑著說有趣,所以大家自然都嚇一跳摟!

台長: 培根老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