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04 22:58:15|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可思議的鼓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Grace宜宜 2011.1.10 

….發現小狗不見,回頭找時,看見一隻很類似牠的白色狗,結果不是。後來再看到第二隻白色小狗,在我還沒來得及確認前,牠一見到我,馬上飛奔跑過來抱住我的頸子,對我說:「加油!」兩個字,我發現牠會說人的話,牠抱緊我的頸子,讓我喘不過氣來,我馬上用雙手撥開牠時,發現這隻狗是一個年輕男性的外國白人。

的確,牠是年輕的,才2歲而已;牠是公的,真的是男性;牠有白色的毛,牠是一隻來自外國品種的馬爾濟斯。

想不到連一隻狗都會透過夢來鼓勵我,我更應該振作起來!本週要完成不可能的任務,要交4份長篇報告計1萬個字以上,想到此壓力就煩重,真的是要「加油!」太意外了,這句話竟來自一條狗,而不是一個人,也許這是牠在回應我對牠的照顧吧!

每天我把屎把尿、給牠吃給牠喝,實在沒空陪牠,真想放棄不要養了,偏偏每天牠都深情地望著我,牠的眼神好無辜,流露出無限的愛意,訴說著不要棄養我;守護著我家,我從來就不曾看過牠睡覺過,牠是如此的忠心盡責;牠很會忍,很愛乾淨,絕不在籠子裏大小便;牠善體人意,絕不吵我;一摸牠,牠就好開心好快樂;放牠出來,更是興奮的不得了;牠還會像ET一樣,伸出一隻手要與人接觸呢!

在牠的身上,我發現許多人類所沒有的特性,真是人不如一條狗!叫我如何呢?想放又放不了手,我真的沒空照料牠,常讓牠形單影隻獨守空閨。噯,我怎會陷入狗世界呢?以前還不屑養狗的人呢!

今天牠擬人化對我說:「加油」,實在是讓人喜出望外,且來得正是時候。這實在太...太超乎我的想像,跟我原本要寫的狗故事完全不一樣。是的,此刻我最需要就是「加油」兩個字,不要放棄!想想,人類還不知我要什麼? 一條狗竟知我要什麼?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P.S.

後記: 2014.10.1

如今,過了三年,我克服了初期養狗的不適,決心陪牠到終老,這樣的忠心.善良.體貼.順服.警醒,令人感動,甚至我的一個小小動作,人不明瞭,牠卻明白我要幹嘛。每天一回家開門,牠總是在門口迎接著我,打電腦時牠就默默陪伴我,睡覺時牠就在門口守望著我,無論我走到哪,牠就跟隨到哪。現在牠已可放鬆到四腳朝天睡覺了!

台長: Grace宜宜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1.異夢.啟示 |
此分類下一篇:神的應許不落空
此分類上一篇:從荒野變成綠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