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5 23:28:05|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逝去的回憶..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你醒在午夜零點零三分,妳會去哪裡和怎樣的人,像一只風箏,剪斷線飛奔,我不管我可不可能!"
哈林動人心弦的歌曲,是最適合在夜店裡面演唱的曲路。
夜店的分類有很多種,有的地方主題就是玩樂,能跳舞能喝酒能唱歌能搖頭;
而我們店走的風格,算是比較高級豪華的複合式餐廳。
燈光的顏色雖然昏暗,但是足以讓你看見牛排裡面碗豆的顏色;
桌子雖然只是容納四個人的方型桌,但是卻是鋪上典雅氣息的桌巾;
客人雖然什麼年齡層都有,但是卻沒有喝醉之後會站在桌上小解的那種。
所以會喜歡我們店的,大多是有些年紀的老闆或是比較成穩的上班族。
在這裡兼職演唱的我,常常碰到各式各樣的客人,
有的時候碰上失戀的小女生;有的時候碰上剛被裁員的業務經理;
有時碰上新婚夫婦,老公還會很凱的拿著一千元給你當小費;
有的時候會碰上某公司大老闆帶著情婦來這吃德國豬腳;
最特別的,還是全家攜家帶眷來店裡面點唱"無敵鐵金剛"或是新一點的老鼠愛大米;總之,會來我們店裡面的,絕對不會是那種吃著檳榔嗑著搖頭丸還有滿腦子三字經的高雄"土台客"。
客人常常會在他們待餐的同時向台上宣洩他們累積已久的情緒,當然不是上台打我或是跟我表白,只是請店裡面迷人的女服務生拿著寫滿文字的點歌單給我。
最常被點到的歌曲,竟然湊巧地幾乎都是哈林跟陶喆寫的情歌,令我不禁猶疑了。
其實,現代人的心裡,多半都是屬於寂寞的,儘管他們那天擁有再多的歡笑。
看著他們心裡面的歌曲,同情他們的寂寞,我的心頓時想好好的為他們詮釋一切,
就算我能做的只有這些,對我來說是充滿豐富成就感的。
久而久之,我已習慣了唱催淚情歌的方式,也更能準確的抓住客人的心情,常常唱著唱著,許多桌的客人,不論男女的落下他們真誠的眼淚,包括在台上的我一樣。
陶喆的"天天",是我那時候最難以克服的歌曲,卻也是騙走我們最多眼淚的小偷。但當店裡面的客人與氣氛變的沉重的同時,彈著電吉他的阿傑總會馬上彈起康康搞笑的歌曲或是其他會帶給人歡笑的節奏,像是每當唱完"范范的到不了",接著來的可能就是"康哥的你姐住市內"。有著配合度這麼高的同伴,更增添了我在情感方面的敏感度,換句話說,就是我更懂得觀察人心。
在結束每天情感上疲勞轟炸的工作後,
我常常會點杯濃烈的威士忌,陪著年紀大我12歲的店長坐在沙發上聊天,
我們常常會在這個時間討論今晚唱歌的表現,有哪裡要檢討還是哪首歌客人反應不錯,不過最後的話題,都會圍繞在我的感情上,也許我身邊沒有半個女孩的傾向,讓許多好友開始對我的性向產生好奇了吧!這每晚必備的功課,讓我又開始想起妳,妳的身子有好了點嗎?他應該會在妳身邊把妳照顧的好好的吧?
身邊的朋友一個個都為情傷過,為情困過,不知妳是否正逢著這個過程,也不知道是否妳還惦記著我。
曾有個愛情閱歷資深的老朋友告訴了我一段話:
"喜歡一個人很簡單,因為你會想待在他身邊,就算是成不了情人當朋友也能。" ”愛一個人卻很難,因為處的位置很極端,有時成不了情人也許就不再是朋友!"
這段話頗有涵義,即使裡面有些理論與大家不同,但是思考久了確實也有他的道理,只在於如何看待彼此的見解。
喜歡,不外乎是帶著欣賞般的好奇心;而愛,卻是想實際的去付出與擁有。
當喜歡上一個人時,也許你也可以很輕易地再度喜歡上別人;
但是當真正愛上一個人,選擇權就不再持續的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可能操縱在別人的舉止,可能被別人操縱自己的心,因為愛和付出,會讓你對這一切不見得說放就放的開 !
得到這些定理的我,無意識的對著空氣微笑,原因是.....原來我早已愛上了妳...



待續~~~~~~~~~~~~~~~~~~~

台長: 詭異接近平凡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愛情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逝去的回憶..7
此分類上一篇:逝去的回憶..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