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5 19:37:01|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沉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了一篇談族群的文章,有感而發

統治權的劃分,應該是取決於品德與能力的優質人種,而不是族群人數的多寡
人人不是生而平等嗎?卻有人一直在質疑外省族群以15%的少數,強取豪奪了河洛族群的政治空間
這是事實,也是不爭的歷史,若時空的角色交換,是不是就不會發生?
因為角色並沒有交換
所以要回歸,然後用所謂的本土化,以不平等的民粹為號召,激起了族群的對立
即便角色交換,我想結局也是一樣
因為講到族群,就喪失了包容的美德,只要是生物,這是避免不了的鬥爭
我只是一直不能忘記,我們是人
只是感嘆
本土化本來是一種很美的回歸文化,卻淪為如洪水猛獸的政治運作的手段,這個孤島最美的東西,就在殘酷中這麼消失殆盡

歷經十年的民粹運動,不知扼殺了多少正義公理,殘害的不只是外省人的內心世界,也讓河洛族群開始自我分裂
(當然河洛是包括閩南族群,有客家、福老等的概稱)
我可以看到李登輝的穿金戴銀,我可以看到連戰的富貴不俗,我可以看到宋楚瑜的毫宅棟棟,我可以看到陳水扁的堆積錢感
這就是我們的政治領袖,民主深化的結果,是一群小人當道,民粹口號的背後,是誰得利?是誰受傷?

很少人會跳脫激情,跳脫政黨的包袱,跳脫藍綠的色彩,可否請妳花點時間跟我跳脫這世界
我讓你看看我們生活的地方,還藏有多少的悲哀,還留有多少的貧窮,還殘存多少的正義
老實說,我已經快找不到可以說服自己認同國家的理由了

族群.........真的不重要

如果一直以族群人數的問題來取決優勝劣敗,那正好給足了中國藉口,全世界人數最多的國家,是不是就該統一世界,當世界的霸主
所以人數的質疑,根本是狗屁不通,要治理好一個國家,需要的是統馭各族群的能力,需要的是捍衛正義的勇氣,需要的是潔身自愛的清廉
幾乎沒人去談這些,為什麼?因為民粹是沒有理智可言,那是一種情感激化的語言,永遠沒有為什麼


藍綠.........真的不重要

藍綠是彩虹的顏色,不要再被政黨污名化,否則捍衛綠色的人,妳會用永遠看不到藍天,而死守藍色的人,妳會永遠踩不到綠地
不要再讓社會這樣飄飄盪盪,永遠靠不了岸,已經是孤島一座了,我情願看到的是滿坑滿谷的彩虹堆疊而成的美麗島
也不願看見的是擁藍護綠的高牆擋住了陽光
很久,真的很久很久,彩虹不來,陽光不再,我們一定真的要這麼固執嗎?

政黨..........真的不重要

我最討厭的就是政黨,小人登台滿口黑話,就是黨字,又說是尚黑,崇尚人類最卑劣的黑色思想
黑話就是說謊騙人的意思,聽一聽政見,就聽了一堆謊言,走一次遊行,就搞了一堆激情,看一看辯論,就看到一堆歪理,喊一喊口號,就喊出了一堆茫然
我聽過,沒走過,我看過,沒喊過,因為我最討厭政黨,最討厭被人利用
政黨,就是透過上面的手段來迷惑人心,讓你們甘於被利用,還死心塌地的出賣自己的靈魂
現在,只要你不被利用,就是化外之民,馬上被扣上帽子,投射過來的眼光,就是順我者昌妳我者王的光環刺眼
在非友即敵的環伺下,我是這孤島中最孤單的族群
很累,真的很累很累,我好懷念 "選賢與能" 這句話,問普天之下,誰能與共?

講這麼多,可別以為我是個失意的政客
我只是個在孤島中,尋找一私希望的行道者,能不能有一天,讓我不再看到政客虛偽的臉
什麼時候,才會有一道陽光,從藍天射像綠地,希望那道陽光會是彩虹,不再是藍綠

發自內心的微笑.......真的很重要

台長: 疾風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