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8 16:50:46| 人氣2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賣弄珍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婚                舊作-1998年

徨恐的旅者,在迷途中想找尋驛站,
作為羅盤重整的依賴.

虔誠的信徒,聆聽神明宣告的旨意,
相信這是唯一的機會.

販售夢想的惡靈,掌握著人性所有的劣根,
計劃著完美侵襲.

出賣意識的身軀,遺失真誠且讓良心告別,
擁著僅存的自私.

我守著我的哀痛,不願剌破你的最後設防,
失望與信任對抗,

你觸摸我的冷漠,該算是我,留給你最破碎的禮物了,
無權指責你,我接近了沈默,我放棄了溝通,
是難過,也遺憾,因為我自始至終不曾開口,
我留下一筆墨,想證明,你的記憶我曾走過,

不知道這樣的決定,算不算在我們的友誼裡,
簽下了一紙離婚協議書………………….



整理書藉,意外發現自己六年前寫的東西,
夾在書的中間掉出來,似乎是有意無意的要讓我想起,我為何這麼寫?

直銷這種東西大家應該都聽過吧,不過有沒有聽說過,
有一種直銷賣的產品叫“友誼”,它的銷售方式也很特別,
首先,會有人告訴你,他最近上了一個很有意義的課程,
二天一夜的,收穫真是值回票價,可以對人生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通常告訴你這些話的人,都是非常好的朋友,
而且絕對不會透露半點關於課程的內容給你了解,
再來丟下了一句話,三個字“相信我”.

週五的夜晚從台北坐夜車往台中的方向駛去,
傻蛋一號不會知道自己將發生什麼事,
好友拉著我們(一次去了三個笨蛋),
一台車換過一台車,而且把我們全想法子分車坐,
來了一堆跟你故作親密的路人甲,彷彿幾年前就認識你了,
原來所有的人在之前都看過所謂的“報名表”了,
大家都要去“上課”,有人說他來N次,
真是愛死這樣人性祥和的環境了,夜也深,
花了六千被帶到一個莫名奇妙的鬼地方,
真的,半山野只有那群人和狗在叫,真象只等待明天了.

值得慶祝的一刻將來了,所有人的分成了二種,一種是新伙伴,
一種是自家人,整個類似一棟獨立式有廣場的飯店,
路上隨時你可以看到所有的人都開口閉口“我愛你”
男的女的拉過來就亂抱一通,
一大早就可以一群新來阿呆起牀被安排去吃早餐,
吃完走出來就直接嚇一跳,那群為數不少的自家人,
大概有近百來人吧,
左右各一排全都笑嘻嘻的笑著手牽手唱著一首不知名的歌,
接著新來的全被送進一間教室裡,大約有三十個被騙來的學員吧,
大部份的人都不認識對方,老師來了,聽說他是開飛機來的,
我發誓他真的這樣告訴我們的,雖然我沒看到他的飛機在那裡,
老師是個看起來蠻有程度的人,他開始了二天的課程,
簡單帶過課程內容好了,很像冥想,很像真心話大冒險,
很像舞蹈課(他一直想把我們搞的很累,
有一半的時間都像瘋子跳來跳去爬來爬去的),
如果不去探就他背後的目地,其實我會給這個課程“50分”.

哦哦~~補充一下,這是有下課時間的,只要一下課那群人就會衝,
拉著我們過來玩一個名叫“燦爛”的遊戲,很像拉拉隊丟人,
鬼叫鬼叫的…..><||| (現在想起來..頭上三條線) 晚上還有晚會,
有人會去講他不幸的一生,自從來到這裡才開始又光明了起來~唉!

很快的第二天的課程眼上就要上完了,不過精彩才正要開始呢~
課程結束的同時,我們又被分車帶著亂繞來到台中的市區吧,
進入了一棟商業大樓,一個辨公室擠滿了人,發現了一個產品說明會,
心裡有種不妙的感覺,利害的是,帶我們來的好友這時被隔離起來了,
陪著我們的是他的前輩而且老花招,各自帶開不許接觸自己熟悉的人,
所有人的輪番上陣,胸口被他們鎮壓住自己的慌張,
內容都是關於要我們加入他們的行列,加入的會費是八萬新台幣,
但是只要自己再帶1個人組織就會退你將近3.5萬的會費,
換言之只要你帶了三個人,且三個人都加入了這個行列,
那麼..你就己經開始賺錢了,每個人都告訴你,
天底下去那找這麼好的事,大家都是好朋友真誠對待,又有錢賺...

沒錯,如同你們猜想的,我付了八萬給這個王八糕子公司,
硬壓著我簽名,只差沒握住我的手吧了,
(真的很壞,想法子叫你把錢提出來,不夠刷卡補,再不夠叫你簽本票)
我很清楚我上當了,太年輕不經世事,不夠懂得堅持離開~

簽完名之後我走到他們14樓的門口,開放式空間直接可以看到一樓,
我看見另一個灰頭土臉也付了八萬的傢伙,向著我走來,她握住我的手,
問著我,我們為什麼會在這裡,我們二個人緊緊的握著對方著手,
一起面對著樓下的風景,我哭了,因為我心好痛,
除了莫名奇妙的賠了八萬之外,我不敢相信,人性原來這麼壞..

這八萬還是有拿到東西的,因為表面上是家化粧品公司,
所以八萬給了三盒化粧品禮盒,裡頭好像有幾塊香皂,
兩三瓶不曉得什麼東西,不逃稅,還開了張購買八萬元化粧品的發票呢, 然. 後. 呢. 就會有類似上線的人告訴你,
因為要激勵你繼續帶朋友加入這個團體,
所以先扣二盒化粧品在他那,等你下次有帶人來時,帶一個發一盒.

我一盒都沒有帶走,我連碰都不想碰,
那時的我覺得他們怎麼每個人都看起來面目可憎,
微笑的吸血鬼,現在想起來,其實還是五味雜沈………….

友誼付諸於信任,妳在我心裡,賣弄珍惜

台長: 一縷湘云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夜之緒 |
此分類下一篇:風塵
此分類上一篇:情人禮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