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4 10:55:16| 人氣3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記憶~第八年V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記憶~第八年VII

他是喜歡熱帶魚的,同居的小屋裡養了一大缸的熱帶魚,他為她養了一票的小河豚,二個人就愛騎著小車,到處尋找沒去過的水族館,一間又一間.在他離開之後,她再也不願意在水族館前停下腳步,她開始討厭起所有的熱帶魚,尤其討厭河豚.

“突然想起來,我好多年沒養魚了,家裡的魚缸還是當年我們買的那一個呢”
他是敏銳的,他查覺她似乎接不下去任何話

“哦~我很久沒看過魚了.那些魚送人了還是死光了,那巴古呢~”
她記得他們所有養的魚中,有一隻她最喜歡的小魚,她每天回家總會對著它自言自語,她是疼愛它的,它的名字就叫作巴古

巴古是一隻中間有條分界線,前端全黑,後端全橘,全長不超過十公分的小魚,不知道它是何種魚種,只知道它有一個習慣,總是停在固定的一個洞裡休息,從來不換,特別的是洞很小很小,它永遠都只能倒車入庫,所以他們從發現的那天起就叫它”巴古”了

“巴古死很久了說~~”他說

“呵~告訴你一個藏了許多年的密秘好嗎?”
不曉得為什麼,男人突然神秘了起來…

“哦~好啊,是什麼啊”
她回應著他,一邊開始東摸西摸了起來..例如找充電器

“我跟你講哦~其實巴古在我們買它的第二個月就死了……..”

他的聲音,雖然說許多年不曾聽到過了,她依然覺得很有磁性,不過只限於他專心的時候.

“怎麼可能,我養了它那麼久…應該也有快一年吧,不然我養的那隻是什麼..”
跟他在一起的那段時光,她就常常搞不清楚,他何時講真話何時講假話,就像新光三越頂樓失火了,同一個爛戲碼,她竟然連上了二次當,真是夠了.

“真的啦,我有一次換水的時候把它摔死了,那時你在上班,所以你不知道….”

“…啊………什麼跟什麼啊…你講真的講假的…那魚為什麼還活著…”
她極度懷疑.她肯定她養的那隻魚,直到他們分手的那一天,都還好好的活在他們共同的魚缸裡.

“呵呵!!那隻是二號巴古哦…那可是我當天下午跑遍了N間水族館,那種魚本來就不太多了,我一隻一隻的比對費了好大的工夫才找來的,說真的,那時我還真怕被你發現不是同一隻哩………..呵呵..可是妳沒有…”
他挺開心的,像是做壞是的小孩,順利逃
過老師的法眼後,快樂的偷笑著.

“是嗎……..我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我一直都認為是同一隻啊…”
她還是不大相信,經過了幾年,她滑頭多了.至少沒有以前那麼好騙..

“相信我啊,巴古死的時候.我就想..哇..完了..你一定很傷心.等等你下班回來一定會哇哇叫.所以魚缸清到一半,就趕快去找一隻魚來當替身囉….我找了好久好久說….就怕被你看出啦…呵呵”

“啊…我養的原來是假巴古啊……..你很可惡耶..現在才告訴我…”
她開玩笑的指責他.嘴角卻微微的上揚了起來.他是個向來只報喜不報憂的人.因為她明白.他想告訴她的是,他曾經愛過曾經如此的在乎…

我是這樣的看待,愛情如果有個排行榜,排在最前端的,那個讓你想起來會笑會哭的人,他的名字叫..最愛


未完~待續

台長: 一縷湘云
人氣(3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第八年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結束~第八年VIII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眷戀~第八年V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