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9 15:46:43|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陳玉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她認識了奧克羅薩克斯--[雨人]的原著, 使我對那全島民皆色盲的遺傳症狀感興趣, 那座島在他們眼中會是什麼顏色? 眼中的顏色和心中的相同嗎? 即使色盲多數只是红綠色弱, 不會是我所期盼的天地變色, 卡通世界; 即使我自己也是色弱, 換句話說, 並不覺得自己看到的世界和別人不同, 紅綠燈還是照看, 駕照還是考到, 即使是騙來的; 但我期盼, 有這樣先天藝術的人(和大眾看的觀點不同就覺得是藝術, 或異數), 能創作出瘋狂吸引人的作品, 我想看他們的島國色彩.

找書期間喵到了蘭花賊, 因為電影, 台灣也進了歐琳的譯本, 可惜沒附上幽靈蘭的照片.
凌十行人也出新書, 還有島田莊司的木乃伊殺人推理重刷本.

結果買了陳玉慧的--[海神傳奇], 一個台灣家族的故事, 從日據到1999年; 書中常用的筆法: 他對她說... 可是她想... 她希望他只是..., 連串的他與她; 自己家族的故事回憶, 幾乎以第三人稱敘述, 但因連綿不絕的"他"使應客觀的角度也不知覺融入故事本身的情感, 打算以敘述者的心態但還是免不了感情涉入, 真正的第三者, 我們, 更容易被故事渲染了.(還有100頁)

終於看完了.
熟練的文字功力把分隔數十年的章節一一連串起, 即使分隔開來看也可以成為吸引人的故事; 結婚20多天即結婚, 卻在100個徵婚啟示中沒有結果,

台長: potis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