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1 11:58:04|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燈的愛吃雜記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沒有店名沒有營業時間的一頓飯
享用到的時間是3月29日星期六晚上七點起
是因為我的大堂哥結婚
這是一場流水席,總共有80桌,其中2桌是素食,一桌是3500元
一開始是四道冷盤,生魚片拼盤,鮑魚冷盤,軟絲與烏魚子拼盤以及魚肚與干貝拼盤。

之後是土雞,雞睪丸與扇貝的組合,清蒸黃魚,螃蟹米糕,蹄膀,筍片豬肚湯,糖醋排骨,甜點是麵包卷及紅豆銅鑼燒,最後是一盤水果拼盤和甜湯,結束時有飲料讓人帶著走。
生魚片有三種,旗魚鮭魚和紅紺(魚字邊啦^^"),確定夠新鮮,因為第三種魚只有新鮮才能做刺身,另外就是我有跟著總鋪師去魚市場批貨啦,因為她是乾姑姑^^。這刺身的脂肪都夠,吃起來不
會乾乾的,而且入口即化,鮭魚的脂肪尤其漂亮。我只沾醬油,因為實在是受不了劣質芥末粉調製的芥末醬油(現磨的才好吃啊)也因夠新鮮,醬油反而剛剛好讓魚的鮮味完全發揮,好吃啊啊啊

鮑魚冷盤用了一半罐頭一半鮮貨,當然第一口就是要搶新鮮鮑魚,調味非常簡單,就是擠上美乃滋而已。鮑魚有彈牙的口感,海的香味,聽說有的男人會認為鮑魚的長相跟氣味很像女人的樣子
我無從證實,但我喜歡吃^^
軟絲和烏魚子拼盤中的軟絲是用五味醬調味的,將軟絲川燙後放涼,切成入口大小再拌上醬料即成;盤子中央用石斛蘭做分界,邊緣用柳丁切片做裝飾;烏魚子我沒吃,但聽說味道不錯。
魚肚與干貝拼盤,魚肚用以醋為主的醬料來拌,酸中帶甜,還有一點辣椒末帶來些微刺激的味道,脆脆的很不錯;干貝以五味醬拌過(怎麼都用五味醬@@)也很不錯,因為新鮮沒什麼好挑剔的;
盤子以玫瑰做分界,很漂亮^o^

待續^^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